徐州高中生不堪體罰 課堂上服藥自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9日訊】江蘇省徐州市一名高中生疑不堪老師體罰,在課堂上服藥自殺,校方延誤救治而去世,家長在校門口舉牌喊冤,引發關注。

18日,網傳視頻顯示,江蘇徐州市睢寧縣寧海外國語學校門口外,多名家長喊冤,保安不讓路人停留和拍照。

其中一名家長舉牌的內容提到,他們是普通農民,兒子郭佳明是高二學生,6月14日上午在課堂服藥,學校發現後沒有採取措施緊急送醫治療,失去搶救最佳時間,導致送醫後失去呼吸死亡。內容還提到兒子遭到長期體罰

記者19日撥打寧海外國語學校電話,沒人接聽。記者再打電話給睢寧縣教育局,教育局人員表示不知情。

睢寧縣教育局人員:「這個具體的我們不知道,你打02376835,因為現在是中考期間,可能辦公室沒有人,你等後天再打。」

近來,中國大陸中小學教師體罰學生,導致學生受傷或輕生事件頻傳,引發輿論關注。

大陸民眾黃女士:「不知道誰給老師那麼大權力,這麼惡毒的去體罰學生?法律是維護一些當權者,維權也比較艱難,有關部門維護學校老師多一點,除非這個家長背景靠山厲害,但背景靠山厲害,老師又不敢動他呀。」

大陸民眾楊先生表示,在中國,老師體罰很常見,課業壓力從小學開始,他的孩子,老大每天寫作業到凌晨一點,老二小學五年級,每天寫作業到晚上10點,沒有玩樂休閒的時間。

大陸民眾楊先生:「我看到的很多啊,我自己小孩也會被體罰的,表面上升學壓力,實際上是社會的生存壓力,基本上上完學,(人)就是廢了,不讓他們思考了。」

大陸民眾黃女士唾棄中共獨裁下的教育體制。

大陸民眾黃女士:「因為中國就是為了考試(而)考試嘛,為了分數讀死書,小孩的心理承受壓力是很大的,承受不了他就可能自殺、跳樓、離家出走,家長也負重不堪,所以為什麼中國教育出不了那麼多諾貝爾獎啊,中國教育體制不改革,中國就完蛋,我痛恨這種體制教育,坑爹、坑孩子、坑了這個社會、坑了這個國家,我不要共產黨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