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奔跑哥”拥抱梅西被指奔向自由 中共删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奔跑哥”拥抱梅西被指奔向自由 中共删帖

一名中国年轻足球迷15日在北京跳下球场看台,跟阿根廷球星梅西拥抱后在球场奔跑,被网友称为“奔跑哥”。CNN分析,这位球迷如此大胆,冲过安检线,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自由”和“青春活力”的象征。而目前跟这个球迷相关的很多内容都已经被删帖。

中共计划生育生恶果 青年初婚越来越迟

中共过去推行“计划生育”,宣扬“晚婚晚育”,如今已成为当局推行三孩政策的障碍。2020年中国的平均初婚年龄28.67岁,比2010年的平均初婚年龄(24.89岁)增加了3.78岁。2022年中国结婚人数为683.3万对,创下1986年来的新低。

中国华南暴雨 防汛4级扩至8省份

中国大陆南方近期多地雨势猛烈,出现严重积水。根据汛情发展,中共官方除了继续维持针对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的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又新增广西、江苏,范围扩大至8省分。

中国月入新台币1.3万元即达中等收入 有4.6亿人

中国学者李实先前发表文章,指出在中国有4.6亿人月均收入达人民币约3000元(新台币约1.29万元),可视为“中等收入”群体,占总人口约1/3。但他强调,中等收入并不代表就能过上好日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