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曝光社会黑暗面 遭全网封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搜狐新闻”引用官方资料发布9张海报,意外曝光了中国目前存在的一系列社会问题,这些海报引发社会关注后,遭到中共全网封禁。

近日,搜狐根据中共国务院、国家统计局、发改委,最高检察院等机构发布的官方资料,制作了9张有关社会议题的海报,内容分别为:“61年人口首次负增长”“24岁以下青年失业率首破20%”“约7亿人月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614元”“约5000万低龄老人在岗工作”“至少1.5亿人承担独子养老压力”“中国约有残疾人8500万”“受理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数上升42.8%”“无业、失业人群抑郁风险达31%”以及“中国罕见病患者超2000万”。

大陆民众杜先生:“他说的那些数据,实际情况只会比这个更糟糕,我看这些数据,我自己并不意外啊,整个中国现状的一个真相吧。”

搜狐海报公布的中国社会黑暗面,引发关注,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词,但随即遭到全网封禁。

大陆民众杜先生:“中国目前,它们现在很难作为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民众没有信心,你看看它现在搞的什么,刺激经济的那些措施,其实没有一个是有实际意义的,它们最怕的就是,官方的数据,把它整理概括了,然后用一种图的方式,把它呈现出来,绝大部分人都能看得懂。它就是怕老百姓知道这些,如果都知道了,大家是没有信心的,就更不可能消费了,投资了。”

江苏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它是真实的官方的信息,把这些全串联起来了,就知道在中国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巨大社会问题,所以当局就着急,就把它屏蔽掉。它会找一些去谈话啊、喝茶啊,这些是肯定的,肯定会找搜狐的这些负责人、编辑啊这些,那是毫无疑问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