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班机抵台发现少一颗鼻轮 掉落何处仍在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今天(19日)凌晨12点06分从韩国仁川飞往台北的TR897航班,在降落前发现胎压异常,降落桃园机场后才发现,鼻轮少了左边一颗轮胎,只剩下右侧的轮胎,由于整组金属轮圈掉落,飞机目前还在等候零件,才能进行修理。至于鼻轮到底掉在何处,目前并不清楚。

这架酷航TR897班机,因机务问题无法起飞,将暂时停留在桃机,航空公司将会派一架空机来台,载运原先TR897/19JUN航班的旅客,目前旅客经协助退关后,分住7家旅馆安置。新的班机为TR897D/19JUN,预计起飞时间为晚上8点45分。

对于酷航班机发生的意外,交通部长王国材今天面对记者询问时表示,航空有其标准作业程序,如果有牵涉到维修的状况,包括民航局以及的相关单位,都会依程序进行调查。

2023年6月19日凌晨,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从韩国仁川飞台北的航班,降落后发现鼻轮少了左侧轮胎,由于整组金属轮圈掉落,目前还在等候零件维修。(民众提供/中央社)

酷航发布声明表示,由仁川经台北飞往新加坡的TR897航班,今天于台北降落时发现技术故障,因此原定于19日凌晨1时30分从台北出发前往新加坡的航班因此取消,并将由TR897D替代航班执飞,载运原航班旅客,也已安排于今天晚上8时45分从台北出发飞往新加坡。

据了解,酷航这架班机是单侧鼻轮掉落,左轮轴也破损。至于鼻轮到底掉在何处,目前并不清楚,桃机公司表示,跑道及滑行道上都没发现。

中央社引述一名资深机师表示,飞机前轮都比较小,少一颗情况下,操作不要太粗鲁,应该不会有事,如果轮轴坏了,通常要整组换掉。这名机师提到,以往其它航空公司也曾发生鼻轮掉落情形,通常是插销漏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