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出道10周年庆祝活动 吸引40万粉丝到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13日出道满10年的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BTS),17日于汝矣岛汉江公园举行一整天纪念活动,据相关单位统计,活动共吸引40万人到场,其中包括约12万名外国人。

BTS成员Jin、J-Hope已入伍,Suga正在新加坡开演唱会,这次纪念活动可惜没能全员到齐,仅由队长RM(本名金南俊)代表举行“下午5时,我是金南俊”的对谈活动,但一早现场仍涌入来自世界各地的A.R.M.Y(BTS粉丝),等待中午12时开始的各项活动,邻近汝矣岛场地一带,从下午2时起进行交通管制。

2023年6月17日,韩国首尔,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BTS)成立10周年,17日于汝矣岛汉江公园举行一整天纪念活动,粉丝们聚集在汝矣岛公园。(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幅员辽阔的汝矣岛汉江公园四处,可见穿着紫色衣服或携带紫色配件,表达对BTS支持的粉丝,无论是BTS历年获奖奖杯展示区、每年拍摄的家族照、与BTS看板合照区、刺青贴纸体验区,甚至是与美妆品牌合作的展示区都排满长长人龙,粉丝热情更胜带来30度以上气温的艳阳。

下午5时开始的“下午5时,我是金南俊”以模拟可视广播的模式,由RM扮演广播主持人,向现场3000名粉丝及线上收看的观众分享事前搜集的粉丝投稿,回忆10年来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成员柾国与V也惊喜现“声”,假装成听众call-in,让不知情的RM大吃一惊。

活动在晚间8时30分迎来新一波高潮“10周年纪念烟火秀”,配合多首BTS的经典歌曲,在汉江上施放长达30分钟的烟火秀。聚集在汉江公园及邻近地区的人潮也越来越多,据主办及警消单位统计,这天活动至晚间9时为止,共吸引35万人进入汉江公园、5万人聚集在周边区域,共计40万人,比首尔市政府原先预计的30万还多出10万人。

2023年6月17日,K-pop巨星防弹少年团(BTS)的粉丝在首尔举行的“BTS十周年庆典@汝矣岛”期间观看烟花表演,以纪念该团体出道10周年。(Anthony WallaceE/AFP via Getty Images)

据韩联社报导,烟火秀开始的一个小时前,邻近的奥林匹克大路交通严重壅塞,车辆仅能以时速19公里速度缓慢移动。

BTS出道10周年纪念活动可能带来的大批人潮,事前也引起各界担忧,活动现场与邻近地铁站、道路都能看到大量穿着紫色背心的工作人员及安全人员严格管制进出,避免人群停留造成拥塞推挤状况,一天下来所幸并无严重意外发生,截至烟火秀开始,共有140多名粉丝或工作人员因擦伤或头痛等症状寻求医疗协助。

首尔市政府配合BTS出道10周年,自12日至25日为止也准备多样活动,包括建筑投影秀、K-pop与BTS相关专题演讲,以及在南山首尔塔、盘浦大桥、东大门设计广场(DDP)等各地地标打上代表BTS的紫色灯光,希望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来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