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中 双航母布阵 学者:划红线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布林肯18日访问北京。学者认为,目的在危机管理、划红线警告中共。但学者不看好与中共建立危机管理机制的效果,为什么呢?请看分析。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中共现在想的是,(布林肯)见不见到习近平,看前面谈的情况怎么样 ,这是(中共)战争边缘政策的,另外一个表达方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访问北京,学者明居正(16日)表示,主要目的是危机管理,美中对抗结构化,大国关系一张一弛;台湾密切关注,但不需要太紧张。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大概不会有什么具体结果 ,但是他是去划红线的。(美认识到中共)不是和平崛起 ,你要取代我。咱们来和斗嘛,就是不说冷战的冷战,所以我先把红线划下来,乌克兰是红线(勿军援俄)、台海是红线、日本南韩什么等等都是红线。”

6月9日起,美、日、加拿大、法国,四国联合军演,在台湾东南方的菲律宾海,美军出动两大航空母舰群;10日,印度两大航母群在阿拉伯海军演。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宋国诚:“事先的警告的意味,是远胜于要去改善关系。(美国)希望跟中共建立一个,叫做危机管理体制,这种机制对别的国家也许有效,但是对于中共,我只用四个字来形容 ,叫做药石罔效,没有任何的作用。”

明居正指出,正常国家例如美国,考虑的是和平相处、紧张时管理危机;但中共不是个正常国家,灌输培养党员,形成以仇恨眼光看待一切东西与价值观。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美国人是不喜欢矛盾、不喜欢对抗,想危机管理 。中共不是,中共想的是,我怎么样在每一个机会削弱你,怎么样在每一个机会抹黑你、在每一个机会搞垮你,所以中共它从来不怕矛盾。它在培养党员就是:这个世界跟你格格不入 ,所以你要革命 ,你要推翻你看到的所有东西。”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 宋国诚:“中共其实它是一个有理说不清、无理也说不清,它无法自圆和解释辩护,自己在国际社会当中所有的反国际行为,它基本上也没有办法跟美国来进行沟通对话。布林肯的访中,我觉得最终会以最小的收获、最低的效果,然后期待下一次再相会 。”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