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川普出庭否认全部指控 支持不减反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因为“机密文件”一案,美国司法部对前总统川普提起诉讼。起诉书显示,川普受到37项罪名的指控。川普6月13日出庭,对全部37项指控都不认罪。当天晚间,川普在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发表演说。川普“文件门”一案,两党议员的态度不一。许多民主党人认为,川普需要对事件负责,共和党人则是关注法律是否被不当应用,因为川普并不是第一位在卸任后,将文件带回家的美国前总统,但只有他遭到起诉。

美东时间6月13日下午3点,美国前总统川普首次就“机密文件”一案出席迈阿密联邦法院的庭审,川普对37项指控均不认罪。

庭审进行约一个多小时结束。下午4点10分左右,川普走出法院,并向围在外面的人群挥手。

联邦检察官表示,川普不存在逃跑的倾向,因此允许川普无条件离开传讯。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美国前总统面临联邦指控,其中31项指控川普违反《间谍法》,故意保留国防信息;此外还包括虚假陈述、隐瞒文件、妨碍司法等罪名。

川普表示,在他从白宫带回住所的几箱物品中,大都是他的私人用品。在FBI对海湖庄园突袭搜查前,他还没有对这些箱子梳理完毕。

根据美国的《总统档案法》,当总统卸任时,所有的总统档案应归国家档案和纪录管理局掌控。

当天晚间,川普在新泽西州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发表演说。他援引1978年的《总统档案法》,表示总统有唯一的权力来加密或解密文件。

川普:“无论总统决定携带什么文件,他都有权这样做。这是绝对的权利。这是法律。这是人们现在已经看到,很明显,他们应该立即撤销此案,因为他们正在摧毁我们的国家。”

司法部指控称,川普非法保留文件不符合该法案规定的个人记录标准。川普则多次强调这是政治迫害,旨在破坏2024年总统大选。

川普:“这就叫选举干预,又一次企图操纵和窃取总统选举。更重要的是,这是政治迫害,就像法西斯或共产主义国家一样。”

川普重申,他如果当选,上任第一天就会结束乌克兰战争,并消灭深层政府。

川普:“如果共产党人逍遥法外,我不会就此罢手。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加大迫害,对基督徒、反堕胎活动家、参加学校董事会会议的家长,甚至未来的共和党候选人,他们确实这样做了。我们必须永久结束它,我们必须立即结束它。”

川普的律师哈巴表示,川普无罪,所有的起诉都是政治动机。她批评美国司法系统存在双重标准,在走向腐败。

阿丽娜·哈巴:“川普总统的遭遇应该让所有美国公民感到恐惧。这不是我们民主制度建立的基础,这不是我们的美国。”

法庭外,大批守候在那里的民众目送车队离开,纷纷表达对这位前总统坚定不移的支持。

川普支持者:“我们爱川普”

川普支持者路易斯·梅迪纳:“川普,我们在这里,我们支持你。不要放弃,不退缩,不投降。好吗?我们在这里等你。”

川普被起诉后,也受到很多共和党人的支持,他们指责起诉出于政治动机,是双重标准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关于现任总统的讨论在哪里?司法部刚刚起诉了不到两年内将与他竞争的最佳候选人。在哪里?有人讨论过这个吗?那里的文件怎么样了?你跟我说说这事:这公平吗?司法平等吗?这关系到整个美国,不管他们对这份起诉书或其它起诉书的立场如何,不能有两种不同方式。”

参议员格雷厄姆:“我认为这在政治上被视为双重标准,就是我周日所说的。我认为如果你看一下民意调查,大多数共和党人认为,川普总统的事是不公平的。”

但也有川普在共和党内的大选竞争对手,趁势对川普提出批评。

前新泽西州州长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对要当美国总统的人来说是不可原谅的。”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黑利:“如果诉讼所说的是真的,如果确实像它说的那样,那么川普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是太粗心大意了。”

不过被起诉后,川普的选情势头却不减反增,其竞选团队表示,13日晚上的竞选活动,川普拿到了超过200万美元的捐款。

川普支持者Linda Cuadros:“我们不在乎他(川普)是否会进监狱,我们就是支持他。你知道,我们很多人非川普不选。”

官司问题也似乎没有影响川普的支持度。CBS新闻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的支持率高达61%,领先第二名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近40个百分点。

目前共和党其他参选人还包括:前副总统彭斯、前联合国大使黑利、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斯科特、北达科他州州长伯古姆、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和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以及6月15日刚刚宣布参选的佛州迈阿密市长苏亚雷斯。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