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防台海冲突美日菲安保新架构 台三部长接连访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6月14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受邀出席“2023欧洲价值高峰会”,并首度会见新任捷克总统“帕维尔”。与此同时,中华民国3位部长级官员先后造访欧洲与中共隔空交锋,引中共跳脚。16日,美国、日本、菲律宾召开会议,计划建立“安保合作新架构”,加强吓阻中共,防止台海发生冲突。

15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见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的访问团。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像是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也就是GCTF,就是在我们和民主国家交流的重要的平台。就在这个月初,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完成了首批协定的签署,这是过去40多年来台美结构最完整的贸易协定,我们也会在这个良好的基础上继续探询,更多的合作机会。”

美国前副国安顾问博明表示,乌克兰给台湾的重要启示就是“吓阻远比战争有用”,确保台湾始终是自由民主前线的守护者,而非捍卫民主自由的牺牲品。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14日,受邀出席“2023欧洲价值高峰会”,紧接捷克总统帕维尔的开场致辞后,发表演说。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为了让台湾保持强大和韧性,并有勇气继续维持现状的政策,我们确实需要欧洲朋友的支持。在所有为台湾发声的人中,我特别要感谢捷克共和国处于最前线。”

吴钊燮并首度会见新任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

捷克总统帕维尔:“别让中共将它的意志强加于台湾。我认为世界应该继续全力支持,维护台湾的民主安排。”

对此,中共外交部跳脚,要求欧洲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或支持。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中共国务院新任总理李强首次访欧前,台湾3位部长级官员先后到访,为两岸在欧洲的相互较劲。

美国商务部日前增加43个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名单。这些实体因利用西方和北约资源,向中共军事飞行员提供培训被列入黑名单。

分析认为,此举不仅遏制中共军事扩张,也能震慑其它实体。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习近平已经公开讲了,要求中共军队2027年做好收复台湾的准备,所以你在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降低中共的威胁,抑制中共的威胁增长的速度,这个就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秦鹏认为,美国这次的制裁意义重大。

旅美中国政经观察人士秦鹏:“这个制裁很大的一个意义在于,它告诉全世界,谁在帮着中共去发展高科技或者是军事科技,就是在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为敌。”

秦鹏说,中共发展军事高科技的难度,与欧美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16日,美国、日本、菲律宾召开会议,计划建立安保合作新架构,加强吓阻中共,防止台海发生冲突。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纽泽西州演说,誓言结束共产主义对美国的危害。

美国前总统川普(2023.6.13):“如果共产党人逃过一劫,这些迫害不会仅止于我。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加强迫害基督徒、反堕胎人士、参加学校董事会议的家长,甚至是未来的共和党候选人,他们就是这样做。我们必须永久地结束它,我们必须立即结束它。”

并强调不会退出总统大选,要在2024年让美国再次伟大。

港人反送中进入第四年,有超过万名港人遭拘捕,全球各地都有声援活动,台北10日举行一场千人游行,许多在台港人表示,不会放弃。

在台港人:“看到有其他手足,被警察就是零距离,用枪、海绵弹射,到现在那个恐惧还是会在,但是我还是会出来。”

在台港人:“我们没有放弃争取自由、民主、人权。”

港人以“逆风并行,再见香港”为主题,在台发起大游行。

在台港人:“中共的邪恶的一面,或者是他们的手段,很可怕、很恐怖的,但是我觉得台湾人是没有看到。我们已经说过,我们只示范一次。”

忧心中共红色势力渗透台湾,港人也呼吁,希望台湾人可以记取香港教训,认清中共。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