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面临关门?年度预算拉锯战上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8日讯】美国两党达成协议,解除了债务违约危机后,如今又在年度预算上展开拉锯战,来看详情。

新唐人记者Melina Wisecup:“美国参众两院正产生冲突,因为两院开始通过拨款程序,也就是确定每个财年政府开支的程序。如果在9月30日前未按时完成,政府可能因此关门。”

在民主党人掌控的参议院方面,正按两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来商定的支出上限。共和党掌控的众议院方面,则是希望进一步削减开支,比照2022年的支出水平。但这让民主党人感到不安,认为共和党人没有兑现承诺。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Hakeem Jeffries:“我们被拉上右翼的戏剧舞台,旨在将极端、痛苦的削减政策,塞给美国人民,但民主党人不会让他发生,因为我们是为美国人民着想。”

就在民主党想要继续花钱,共和党想要缩减开支之际,高额的美债再创纪录。

据财政部每日声明,截止6月16日,美国国债创下32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这意味着美国公众持有约25万亿美元的债务,以及约7万亿美元的政府内部债务。这距离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不到两周。

如今美国面临债务成瘾危机,联邦预算委员会主席Maya MacGuineas,1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不增加1万亿美元的债务,我们甚至无法度过一个财年,而美债破33亿的纪录指日可待。”

根据两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本财年和2024财年的非国防支出大致持平,并在次年增加1%,不过国会仍需要通过拨款法案,来确定各联邦机构可以获得多少拨款。预计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两党之间还将有更多的预算拉锯战上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Melina Wisecup、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