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面臨關門?年度預算拉鋸戰上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8日訊】美國兩黨達成協議,解除了債務違約危機後,如今又在年度預算上展開拉鋸戰,來看詳情。

新唐人記者Melina Wisecup:「美國參眾兩院正產生衝突,因為兩院開始通過撥款程序,也就是確定每個財年政府開支的程序。如果在9月30日前未按時完成,政府可能因此關門。」

在民主黨人掌控的參議院方面,正按兩黨達成的債務上限協議,來商定的支出上限。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方面,則是希望進一步削減開支,比照2022年的支出水平。但這讓民主黨人感到不安,認為共和黨人沒有兌現承諾。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Hakeem Jeffries:「我們被拉上右翼的戲劇舞台,旨在將極端、痛苦的削減政策,塞給美國人民,但民主黨人不會讓他發生,因為我們是為美國人民著想。」

就在民主黨想要繼續花錢,共和黨想要縮減開支之際,高額的美債再創紀錄。

據財政部每日聲明,截止6月16日,美國國債創下32萬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意味著美國公眾持有約25萬億美元的債務,以及約7萬億美元的政府內部債務。這距離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不到兩週。

如今美國面臨債務成癮危機,聯邦預算委員會主席Maya MacGuineas,16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不增加1萬億美元的債務,我們甚至無法度過一個財年,而美債破33億的紀錄指日可待。」

根據兩黨達成的債務上限協議,本財年和2024财年的非国防支出大致持平,并在次年增加1%,不過國會仍需要通過撥款法案,來確定各聯邦機構可以獲得多少撥款。預計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兩黨之間還將有更多的預算拉鋸戰上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ina Wisecup、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