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陈剑雄案开庭公诉人建议量刑4年

湖北知名维权人士陈剑雄,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6月9日在湖北通城县法院开庭审理。当天,通城县法院如临大敌,严防各地人士到场声援。庭审中,陈剑雄要求有共产党员身份的审判员、公诉人回避,但被审判长驳回。对于公诉人的提问,陈剑雄则大声反驳说因为公诉人是公民权利的践踏者,所以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公诉人向法院建议量刑4年。庭审当天结束,法官宣布择期宣判。

常州女访民北京就医 二度被绑架

江苏常州女子杨丽与母亲,今年4月在前往北京上访和就医时,被疑似当地政府雇用的黑道分子暴打、绑架回常州。事隔两个月,6月13日,杨丽与母亲再次前往北京看病,结果又被不明人士绑架回常州。

福州残障维权人士起诉政府 案件开庭

福建省福州市残障维权人士徐钟富,因政府征收房屋遭遇不公,去年两次向镇政府申请公开相关征地批文及安置方案等政府信息,但对方不予答复。徐钟富愤而提前诉讼,控告政府不履行法定职责。6月16日,案件在福州市仓山区法院开庭审理,目前庭审具体情况不详。

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被煽颠” 判决书首公开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陈建芳,被中共当局认为是在上海闹市区举牌、拉横幅抗议,追求自由民主的街头抗争运动的组织者和带头者。2019年3月19日在家中遭上海警方秘密抓捕、被构陷“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6个月。因为家属受到当局威胁,她的情况一直不为外界知晓。6月15日,大陆维权律师刘士辉在网上公布了他们费尽周折才获得的判决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