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陳劍雄案開庭公訴人建議量刑4年

湖北知名維權人士陳劍雄,被控尋釁滋事罪,案件6月9日在湖北通城縣法院開庭審理。當天,通城縣法院如臨大敵,嚴防各地人士到場聲援。庭審中,陳劍雄要求有共產黨員身份的審判員、公訴人迴避,但被審判長駁回。對於公訴人的提問,陳劍雄則大聲反駁說因為公訴人是公民權利的踐踏者,所以拒絕回答任何問題。場面一度非常尷尬,公訴人向法院建議量刑4年。庭審當天結束,法官宣布擇期宣判。

常州女訪民北京就醫 二度被綁架

江蘇常州女子楊麗與母親,今年4月在前往北京上訪和就醫時,被疑似當地政府僱用的黑道分子暴打、綁架回常州。事隔兩個月,6月13日,楊麗與母親再次前往北京看病,結果又被不明人士綁架回常州。

福州殘障維權人士起訴政府 案件開庭

福建省福州市殘障維權人士徐鐘富,因政府徵收房屋遭遇不公,去年兩次向鎮政府申請公開相關征地批文及安置方案等政府信息,但對方不予答覆。徐鐘富憤而提前訴訟,控告政府不履行法定職責。6月16日,案件在福州市倉山區法院開庭審理,目前庭審具體情況不詳。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被煽顛」 判決書首公開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陳建芳,被中共當局認爲是在上海鬧市區舉牌、拉橫幅抗議,追求自由民主的街頭抗爭運動的組織者和帶頭者。2019年3月19日在家中遭上海警方秘密抓捕、被構陷「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6個月。因爲家屬受到當局威脅,她的情況一直不爲外界知曉。6月15日,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在網上公布了他們費盡周折才獲得的判決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