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6月底太空旅游首飞 股价飙升逾4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美国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周四(6月15日)宣布,备受关注的太空商业飞行服务即将在本月底首飞,消息公布后,盘后股价一度飙涨逾50%。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链接),这次飞行任务被称为“银河01”(Galactic 01),目标是在6月27日到6月30日的发射窗口,带着800名乘客飞上太空。

维珍银河表示,随后计划在“8月初”进行第二次商业飞行,此后将“每月”进行一次商业飞行。

本次商业飞行,将带着800名乘客飞上太空,是将太空旅行商业化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接下来的定期飞行铺路。此外,银河01的首批乘客也包含3位意大利空军成员,将随行的科学器材进行微重力研究。

此前,维珍银河曾因飞行器偏航问题,遭美国政府勒令停飞,并启动安全调查。在历经漫长的加强期之后,终于顺利在5月完成近2年来首次太空飞行任务。

维珍银河周四表示,已完成了对其动力喷气母舰“VMS Eve”和太空飞机“维珍银河团结号”(VSS Unity)的常规分析和飞行器检查。

维珍银河是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2004年创立的航太公司。因为商业飞行不断延迟,去年股价崩跌超过三分之二。

2019年10月28日,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敲响礼钟后竖起大拇指,以宣传维珍银河控股股票在纽约的首日交易城市。(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该公司周四收盘下跌7.7%至每股4.06美元,在宣布本月下旬推出商业服务后,盘后股价一度飙逾 50%,截至记者截稿前约上涨43%。

维珍银河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格拉泽(Michael Colglazi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为地球发射第一条商业太空航线,其中有2个充满活力的产品:我们的科学研究和私人宇航员太空任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