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普及职场竞争大 专家:不断精进增加软实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随着AI人工智慧应用普及,劳动市场的竞争逐渐加大。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会长沈毅昌分享,不论当前的职位和能力,每个人都应该持续学习不断进步。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Career Taiwan USA Association)会长沈毅昌认为,培养沟通和行销能力等软实力,学习简化资讯的整合能力,都有帮助。

台湾青年美国职涯发展协会会长Ken Shen:“人是不能被取代的嘛,你的个人关系,你的个人性格,这个是没办法被取代的,我觉得就是所谓的现在的软实力,像比如说这个人际关系,这个管理的能力,然后这个沟通的能力,这些东西我觉得是可以去耕耘的。就算你有不错的这个工作,你还是同一个时间要不断的进修,然后不断的看下一个趋势在哪里。”

他认为,AI的出现,还反而会使文科生有机会出头。

Ken Shen:“不可否认的AI还是蛮强的,可是如果你有源源不绝的创意,源源不绝的方案的话,这个是AI没办法取代的。所以我觉得人文的部分,反而是刚好是一个异军突起的这个情况。”

对于科技产业的裁员潮,他认为,只要持续进步,就能有机会收获不同发展。

Ken Shen:“因为他被裁了,可是其实表示说其它公司可能也起来了,就像股票一样会有起伏嘛,那它下跌的时候,是不是你就买进的时候,所以这个道理也是一样。你还是随时要帮自己找一个后备计划,会有一个更正向的循环是,你还没有被裁员之前,你就被挖角了,就会有公司会看到你这样人才,它会想要去挖(角)你。”

面对职场的各种变化,他表示,不断提升自我且具备能力的人很有优势。年轻人也可以多面向发展学习,为未来做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