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按暂停键 对消费者有何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美联储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暂停加息。这对消费者会有什么影响呢?请听经济学家的分析。

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最新决定,将直接影响美国人借贷成本

RSM 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消费者会感到如释重负,有一段喘息的机会。”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十次加息,一口气将联邦基准利率提升至5%~5.25%区间,如今终于按下暂停键。

Joe Brusuelas:“美联储正试图创造一点空间,以便确定过去14个月加息500个基点或5%,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保持当前利率不变,会使借贷成本保持稳定,买房、买车等大手笔消费活动将会增加。

Joe Brusuelas:“随着金融市场适应美联储政策转变的新现实,汽车和抵押贷款的利率可能不会上升,甚至可能会略有下降。”

不过,市场享受稳定利率的时间可能不会太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6月14日)暗示,很有可能在今年再进行两次加息,最快从下月开始。届时,抵押贷款利率、信用卡利率等借贷成本又会再次上升。

Joe Brusuelas:“概率是,在他们(美联储)最终完成目标前,还会加息一两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