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灾历史学家:加拿大野火并非首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近期,加拿大野火肆虐,导致美国出现罕见的烟雾天气。不过有火灾学家表示,加拿大当前的野火在历史上也发生过。

上周,由于加拿大山火烟雾南下,美国东北地区,包括纽约、华盛顿特区等地,出现了罕见景象,城市笼罩在橙色的浓雾之中,引发国际关注。

目前,山火烟雾仍在美国中西部徘徊,当地的空气质量预警,预计到周五才能解除。

明尼苏达州居民:“我不喜欢处在烟雾缭绕之中,(烟雾)真的很浓。”

而在山火的发源地加拿大,野火迄今已经烧毁了超过540万公顷森林,目前各地仍有火灾453起,超过10万人被紧急疏散。

火灾历史学家史蒂夫·派恩告诉本台,现在的野火虽然罕见,但不是史无前例的。17世纪以来,北美纪录过一系列被称为“黑暗日”(Dark Days)的火灾。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名誉教授史蒂夫·派恩:“其中大部分是阿尔伯塔省北部地区,这些地区受伐木、采矿影响。燃烧的不一定是天然森林。 是的,我们的种植园非常脆弱。”

派恩认为,人们将森林视为经济资源,对火灾容忍度很小,这导致不可控的大火灾一旦发生,将后果严重。他也呼吁效仿历史上人们在与自然相处过程中的作法。

史蒂夫·派恩:“人们过去所做的,当感到受到威胁时,(如果)他们想保护某些地区,也许他们会设置燃烧区,他们会去城镇周围的田地边缘,试图放火,甚至逆风,这将烧掉并清除可燃物,从而消除(更大的)隐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梅雪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