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多数加国人支持公开调查中共干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中共长期干涉加拿大选举及对加国人威胁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曝光,令加国民众看清中共野心。

最新的民调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政府公开调查,并希望对其干预采取更有利的回应。加拿大民调机构纳诺斯(Nanos)最新调查显示,89%的加拿大人都肯定中共对加国民主政治构成威胁,其中56%的人认为中共是主要威胁。

超过90%的加拿大人支持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其中72%的人表示非常强烈支持。

安大略爱国者自由协会成员德瑞克· 诺南( Derek· Noonan):“中共已经干预了我们的政治,我们不希望中共的触角伸向这里,自由的加拿大公民将站起来反对它的渗透。”

加国民众茱莉亚:“我们的选举已经被中(共)国干涉。​​如果我们失去了所有的自由,在我看来,这个代价就太高了。”

​​民调还发现,86%加拿大人支持对在加拿大进行外国干涉的人诉诸法律,并认为刑事指控和监禁对此类犯罪最适合。

目前政府尚无相关法律条例,但已经提出对外国干涉立法,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对具体指控讨论量刑事宜。

民意调查显示,在打击外国干涉方面,政府有强大民意基础,应该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

6月10日,政府间事务部表示,政府正在公开调查中共干预,并希望反对党参与制定调查职权范围。

保守党领袖博励治 (Pierre Poilievre )将与其他反对党领袖合作,推动针对外国干涉加拿大选举的公开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