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多數加國人支持公開調查中共干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中共長期干涉加拿大選舉及對加國人威脅的消息不斷被媒體曝光,令加國民眾看清中共野心。

最新的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支持政府公開調查,並希望對其干預採取更有利的回應。加拿大民調機構納諾斯(Nanos)最新調查顯示,89%的加拿大人都肯定中共對加國民主政治構成威脅,其中56%的人認為中共是主要威脅。

超過90%的加拿大人支持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其中72%的人表示非常強烈支持。

安大略愛國者自由協會成員德瑞克· 諾南( Derek· Noonan):「中共已經干預了我們的政治,我們不希望中共的觸角伸向這裡,自由的加拿大公民將站起來反對它的滲透。」

加國民眾茱莉亞:「我們的選舉已經被中(共)國干涉。​​如果我們失去了所有的自由,在我看來,這個代價就太高了。」

​​民調還發現,86%加拿大人支持對在加拿大進行外國干涉的人訴諸法律,並認為刑事指控和監禁對此類犯罪最適合。

目前政府尚無相關法律條例,但已經提出對外國干涉立法,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對具體指控討論量刑事宜。

民意調查顯示,在打擊外國干涉方面,政府有強大民意基礎,應該採取非常嚴厲的措施。

6月10日,政府間事務部表示,政府正在公開調查中共干預,並希望反對黨參與制定調查職權範圍。

保守黨領袖博勵治 (Pierre Poilievre )將與其他反對黨領袖合作,推動針對外國干涉加拿大選舉的公開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