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撑港新决议 促制裁李家超等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6日讯】星期四(6月15日),欧洲议会以大比数赞成通过一项支持香港的决议,再次呼吁欧盟理事会采取行动,制裁香港特首李家超等参与打压香港人权的中港官员。

这项决议特别提到了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关闭,其创办人黎智英被捕,以及前香港支联会常委徐汉光、社民连主席陈宝莹、香港记协前主席麦燕婷等人最近在“六四”纪念日被港警扣留等事件,还对正在狱中绝食的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以及被无理撤销保释的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达了深切关注。

决议呼吁欧洲对外事务部支援欧盟驻港办事处加强法庭观察,定期汇报重要庭审,提出探监要求,并敦促各国政府关注香港人权捍卫者的个案。

决议还提到了中共当局持续对欧洲华人及港人施行域外监控和恐吓的行为,呼吁欧盟及其成员国彻查并关闭任何协助中共官方进行跨境镇压的渠道。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