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撐港新決議 促制裁李家超等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6日訊】星期四(6月15日),歐洲議會以大比數贊成通過一項支持香港的決議,再次呼籲歐盟理事會採取行動,制裁香港特首李家超等參與打壓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

這項決議特別提到了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閉,其創辦人黎智英被捕,以及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徐漢光、社民連主席陳寶瑩、香港記協前主席麥燕婷等人最近在「六四」紀念日被港警扣留等事件,還對正在獄中絕食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被無理撤銷保釋的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達了深切關注。

決議呼籲歐洲對外事務部支援歐盟駐港辦事處加強法庭觀察,定期匯報重要庭審,提出探監要求,並敦促各國政府關注香港人權捍衛者的個案。

決議還提到了中共當局持續對歐洲華人及港人施行域外監控和恐嚇的行為,呼籲歐盟及其成員國徹查並關閉任何協助中共官方進行跨境鎮壓的渠道。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