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一带一路”全球渗透 美议员出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中共“一带一路”战略导致多国陷“债务陷阱”,并在世界输出腐败。为对抗中共的“债务陷阱”影响,美国国会议员提出应对之策。

6月14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举行了一个听证会,题为 “评估美国为对抗中国(中共)强制性‘一带一路’的外交所做的努力” ,重点是如何应对中共通过“一带一路”利用对外贷款进行全球渗透。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听证会上,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提出建议说,美国政府可以要求国际信贷评级机构,对于那些对中国债务违约的国家,不给信用降级,以降低中共“债务陷阱”威胁。

谢尔曼说,“中共的贷款本身就不公平,为什么各国要偿还这些债务?”“据我了解,这些国家还款的真正原因是不希望债券评级降低,如果评级减低,他们就无法从中国以外的国际社会借贷。”

国际三大信贷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 Group)的总部都设在美国。其中,标准普尔(S&P)、穆迪(Moody’s)的总部在纽约,惠誉的两个总部分别位于纽约和英国伦敦。这三大信贷评级机构拥有了全球的企业和政府债券评级业务,对一个国家的政府主权信用评判有绝对影响力。

除了谢尔曼议员,有很多国会议员也谴责中共在国际上以债务获取国际影响力的做法。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中共政府一方面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获得贷款优惠,另一方面又藉由“一带一路”设债务陷阱,操控国际机构,这是个骗局。

麦考尔说,“他们(中共)在联合国的身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这使他们有资格获得世界银行几乎零利率的贷款,然后他们转过来用这些贷款放高利贷给真正的发展中国家,用这些贷款设置骗局”,“通过掠夺性贷款把这些国家带入债务陷阱。”

麦考尔说:“他们(中共)用自己的人,接管这些国家的港口和军事基地。如果最后这些国家违约或破产,他们会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这太不可思议了。”

此外,美国国会议员还提出了中共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输出腐败的问题,呼吁美国应该将北京的海外贿赂细节公之于众。

谢尔曼表示,西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前总统曾向他详细说明中共在该国的行贿行为。

他呼吁,美国情报机构应该公开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国家腐败行为的细节,“对于中共的贿赂行为,我们还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让人们了解,我们的情报组织应该分享关于中国(中共)贿赂的所有信息。”

“是时候该让全世界人民了解这一点了。”谢尔曼说。

6月10日,美国时政专家安德斯·柯尔(Anders Corr)在英文《大纪元》撰文说,中共的“一带一路”是债务陷阱外交,是为了自身发展,而不是帮助其他国家发展。中共向全球放贷,诱使其它国家承担超出其可持续性的更多债务,从而迫使它们在外交、军事或基础设施方面做出让步。

中共还利用“一带一路”来吹嘘自己支持国际发展的形象。实际上,中共是利用“一带一路”让中国贸易国际化,从而增加中共在全球的政治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