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2026年全球12吋晶圆厂设备支出 韩将超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2026年全球12吋晶圆厂设备支出 韩将超台湾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15日指出,全球12吋晶圆厂的设备支出将从明年开始连续成长,未来三年,每年设备资本支出达双位数的高成长率,预计到2026 年时,将达到近119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韩国将超越台湾,成全球最大市场。

晶片欧盟队:台湾不必担心半导体外移

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是欧洲联盟积极打造“晶片欧盟队”的关键要角,执行长范登霍夫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各国晶片法应该用来强化各地区强项、促进国际合作,台湾也不必担心半导体产业外移,因为核心永远会留在台湾。

大摩:特斯拉有望推融资服务 攻EV市占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可能很快将推出自家融资服务,以吸引更多客户,并抢占电动车市占率。特斯拉目前只有提供现金或租赁方式购车。不过,市面上高达90%车主都选择透过车贷分期付款购买。

外媒:中国工人罢工活动创近7年最多

外媒路透社引述机构数据指,经济疲软加上出口订单下滑,中国工人今年收入连带减少,前五个月各地已传出至少140次抗议和罢工活动,达到近7年来最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