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自卫官候补生枪击同袍 目标是52岁教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6月14日发生18岁“自卫官候补生”持枪射击3名同袍事件,酿2死1伤惨剧。犯嫌被依杀人未遂罪嫌逮捕后坦承犯行。NHK报导,参与调查的相关人士透露,犯嫌供称自己的目标是52岁教官,因25岁队员挡在我跟教官之间所以才会朝他开枪。

岐阜县警方表示,枪击案中的死者分别是25岁及52岁男性队员,两人同属陆上自卫队守山驻屯地;伤者是同单位的另一名25岁男性队员。

犯嫌是今年4月刚进入名古屋市的守山驻屯地第35普通科连队的“自卫官候补生”,警方正调查引发这起枪击事件的详细动机等情况。

2023年6月14日,日本在岐阜县岐阜市日野基本射击场发生枪击事件。(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犯嫌供称曾被52岁教官训斥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等日媒报导,相关人士表示,犯嫌面对调查时提到自己曾遭52岁教官训斥。

犯嫌使用的枪支是“89式5.56公釐步枪”,击发方式可切换为单发射击(每次击发一发子弹)或连发。相关人士透露,已知犯嫌采单发射击共击发4发子弹,陆上自卫队及警方正进一步进行详细调查。

“自卫官候补生”在训练期间会实施5次射击训练,其中4次使用实弹,14日是训练期间最后一次进行射击训练。

相关人士透露,犯嫌是在等待上场射击时开了4枪,第一枪先击中25岁队员,然后朝52岁队员开两枪,最后一枪击中另一位25岁队员。不幸身亡的是前两位中弹队员。

陆上自卫队表示,中弹的3人阶级都是陆曹(相当于他国陆军的士官),其中52岁队员胸部中弹、25岁队员腹部中弹,两人送医后宣告不治;另一位受伤的25岁队员则是左大腿中弹。

犯嫌称无意杀害另一队员

犯嫌面对警询供称“目标是52岁教官”,无意杀害另一位25岁队员,只是因为25岁队员所在位置刚好介于自己跟教官间才会朝他开枪。

警方14日原本以杀人未遂罪嫌逮捕犯嫌,但今天已变更罪嫌为杀人罪,并移送检方进行侦办。

陆上自卫队表示,犯嫌今年4月才刚进入位于名古屋市的守山驻屯地第35普通科连队受训,截至犯案前的生活态度等都没有问题。

身为“自卫官候补生”的犯嫌原订6月底结训后担任自卫官,再分发到陆上自卫队部队内服役。

射击训练未强制穿防弹背心

有关事发当下相关人等是否穿着防弹背心,陆上自卫队表示,这次大约有70位“自卫官候补生”参加射击训练,包括教官等在内约50位自卫官在场,所有参加射击训练的人头戴铁制头盔,但没有穿着防弹背心,以陆上自卫队的规定来说并没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陆上自卫队表示,队员们通常在进入射击场后才会领到实弹,并在负责指导的队员指示下,将实弹装入弹匣内,最后在射手就射击定位后才在步枪装上弹匣,但犯嫌应该是在就射击定位前就先装上弹匣。

陆上自卫队表示,射击训练时由多位队员负责射击场内安全管理工作,犯嫌是如何装上弹匣等部分也成为调查重点之一。

根据陆上自卫队整理6月14日事发过程如下:

9时起:开始射击训练。

9时08分:犯嫌朝3人开枪。

9时30分:岐阜县警方赶到现场。

9时32分:警方逮捕犯嫌。

9时50分到53分:将中弹3人送医。

10时45分:确认52岁自卫官死亡。

11时23分:确认25岁自卫官死亡,另一位受伤的25岁自卫官在医院接受治疗。

TBS电视台报导,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事发后出面公开致歉。防卫省表示,犯嫌今年4月才刚加入自卫队;至于自卫队员持枪扫射,则是继1984年以来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