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間諜站 古巴神祕小鎮成關注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5日訊】古巴 「貝胡卡爾」地區因被懷疑有間諜基地,長期以來充滿了神祕色彩。隨著上週《華爾街日報》的相關爆料,這個地區再度躍入了公眾的視野。

茂密的叢林間露出軍事基地的圓頂,植被間架起巨大的接收天線,小路的盡頭赫然出現「軍事禁地,請勿進入」的警告牌。即便對當地人來說,這裡也是謎一般的存在。

貝胡卡爾居民Arnaldo Perez:「我不知道,我知道那是軍事設施,不能去那裡。」

但是在《華爾街日報》披露了中共古巴建立監聽基地,收集美國的通信和軍事情報之後,這裡便突然暴露在了聚光燈下。

古巴的農場小鎮貝胡卡爾,距離首都哈瓦那32公里,距離美國佛州的基韋斯特(Key West)187公里。

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期間,美國偵察機發現貝胡卡爾藏有蘇聯核彈頭,讓這裡聲名大噪 。此後,美國長期懷疑中共在該地區從事情報收集活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根據我們掌握的信息,中共在2019年就對其在古巴的情報收集設施進行了升級。」

上週四(8日),《華爾街日報》率先披露,中共與古巴達成祕密協議,在距離佛州約160公里的古巴島嶼上,設立專門針對美國的竊聽基地。由於正值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中之際,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美國政府的確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