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确认访中行程 只需沟通不盼突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美国国务院6月14日正式宣布,国务卿布林肯将于6月16日至21日,分别访问北京和伦敦。中共外交部也同时证实,布林肯将于6月18日和19日访问中国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布林肯在北京期间,将会晤中共高层官员,强调两国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的重要性,以负责任地管理美中关系。布林肯还将提出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就全球和地区事务进行沟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我们非常期待此行对中(共)国在一些领域的行为提出关切,我们关注的问题是众所周知的:芬太尼,两岸问题,以及它们(中共)在乌克兰战争中与俄罗斯结盟的问题,就是我刚刚谈到的,还有其它的一系列问题。”

不过,美方也同时向外界发出信号,不必对此次布林肯访中的成果抱持太大期望。

现任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对媒体的电话简报会上表示,“我们去北京的目的,不是为了在彼此的交往中取得某种突破或转变”,布林肯此次访问将侧重于推动其“首要目标”,而在这些“首要目标”中,最重要的就是改善美中两国军方的沟通。

近期,中共军队连续在空中和海上对美军发起挑衅行为,令外界对军事误判的担忧急遽增加,而中共却拒绝了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共防长李尚福面谈的邀请,使得确保顺畅的沟通、避免擦枪走火成为当务之急。

过去一年来,美中关系在诸多领域持续恶化。今年2月,布林肯原订的访中行程,在最后一刻因为中共间谍气球一事,被迫搁置至今。

就在两国正式公布此次访问行程的数小时前,布林肯刚与中共外长秦刚通过电话,但双方依旧各说各话,秦刚更是将两国紧张关系升级的责任,完全推给美国,进一步降低了外界对两人会面能够取得积极进展的期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