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国上万富豪逃离 香港给台血泪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今天我们要聊几个会让中共非常尴尬的话题,如果您是中共体制内官员、五毛或小粉红,建议您赶紧转台,免得身心不适,而且本节目不承担医疗责任。来看今天的“中共不要看”。

中共不要看:中国上万富豪加速逃命、远离中国?染疫病故人数巨大,中共盖牌火化数据?香港抗争四周年,教给台湾哪些血泪教训?(2023.6.14)|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最新调查报告指出,中国身家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们,正在持续加速逃离中国,人数位居全球之冠。为何中国富豪要拚命逃出国?这个现象反映什么社会趋势?此外,中共刚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民政统计数据,但却刻意隐瞒了一个关键数据不公开,引发各界质疑。究竟中共不敢公开的数据是什么?为什么不敢公开?

还有,2019年香港反共抗争到现在届满四周年,正当全球华人追思纪念之际,中共与港府却竭力设法下架《愿荣光归香港》这首经典歌曲。中共为什么害怕这首歌?香港反共抗争又带给台湾哪些不可遗忘的血泪教训?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逃命!中国百万美元富豪逃出国 全球最多

你知道中国的富豪们都在忙什么?都在忙着加速跑路,逃出中国。

英国的咨询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刚刚公布一份最新的全球富豪调查报告,发现中国是富豪逃出最多的国家,在过去一年来,有超过13,500名身家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离开中国。

而且,如果进一步做比对,会发现中国在前一年逃离的富豪是10,800人,换言之,中国富豪出逃的人数不但持续增加,而且一年之内就暴增了2700人。

我们再看印度,印度虽然富豪离开的数量高居全球第二,但是人数只有6500人,几乎是中国的一半,当然,这可能也因为印度的富豪人数还没有中国多。但是,如果跟前一年相比,印度富豪离开的人数反而减少了1000人。

把中国跟印度的数据两相对比,说明什么呢?说明现在中国的整体社会环境,让富豪们越来越不安,所以纷纷加速“润”到海外去,求个自保。相对的,印度的整体大环境让富豪们比较安心,甚至还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潜力,所以外流的富豪在减少。

那为什么中国富豪要急忙逃往海外呢?这份报告没有讨论,但我个人的观察,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中共的“共同富裕”政策,让所有富豪们都担心自己可能会成为“被共产”的高级韭菜,所以赶紧想方设法地转移资金、打包出国,给自己留条后路。

再来,过去三年来,中共的防疫政策、经济政策和外交政策,基本上全面失败,全部只围绕在一个词“斗争”上头,却完全起不到正面的效益,搞得现在中国经济每况愈下,还被国际社会的贸易战、科技战包围起来。这样的经商环境,对富豪们来说非常不利,不但赚钱不容易,甚至还可能越赔越多。

举个例子,中国上个月公布的富豪榜显示,中国前十大首富的总财富是2.2万亿人民币,比前一年蒸发掉2916亿,减幅高达11.68%。如果你是人在中国的富豪,面对未来的局势,你会不会也选择脱逃?

还有,在中共“权钱共生”的极权体制底下,许多富豪之所以能赚到钱,都跟政治有关系,不是自己花钱买通官员攀关系,就是自己本身也是官员。这种权钱共生、贪腐横行的大环境,几乎人人都主动或被动地干过坏事,也就是几乎人人都有把柄。所以与其留在国内坐以待毙、沦为下一个反腐运动的祭品,不如早早逃到海外,让自己的后半生不必提心吊胆过日子。

当然,富豪出逃还有方方面面的原因,但是宏观看起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三个:

一、中共强推共同富裕 富豪担心被共产
二、中共只会斗争不懂施政 富豪财富迅速流失
三、中共官场权钱共生 富豪出逃避免被抓

结婚生育创新低 人口消失多少成机密?

考您一个问题:您知道目前全球最大的谜团是什么吗?就是中国经历三年疫情和动态清零的折腾之后,到底还有多少人口,这到现在还是个各说各话的不解之谜。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目前人口大约是14.1亿人,但是去年已经出现人口负成长、也就是人口减少的现象,是61年来的头一遭。

这也让中共官方认真地担忧,人口老化与人口红利消失的问题。因为人口老化,会让社会上需要扶养的人口群体增加,而现在各地政府都有严峻的财政问题,已经开始养不起老人了。比方说,日前在武汉和大连,就因为政府删减了老人的医保津贴,引发了“白发运动”这场群众抗争。而前几天的陆家嘴论坛,许多金融大老也警告中国的养老金已经不足,要民众拿家庭储蓄来补充养老金。

至于人口红利消失,是指新生的人口逐年减少,连带的影响年轻的劳动人口逐渐减少,那么中国的工资就会反向的地逐年上涨。这样中国过去的“低工资”“低人权”“低环保”的国际竞争力就会消失,就会降低对外资外企的吸引力,会让中国经济长期下滑。所以人口问题,已经成为中共政权最担忧的致命慢性病。

但更糟的是,中共对于人口减少问题,是一点招儿也没有。像最近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去年结婚的夫妻只有683万对,比前年减少了大约80万,还创下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跟2013年的最高峰相比,那么中国的结婚人数在短短九年内就腰斩了49.3%。

49.3%,等于是少了一半的结婚人口,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或者不敢结婚。那当然就更不愿意生小孩了。根据官方统计,去年中国人口只增加了48万人,这数据可不可信,我们先不说,但是还有一个地方可以看出中国的人口趋势:寺庙。

像北京香山公园的许愿牌,挂满了民众的心愿,像“招财进宝”“前程似锦”都挂得满满的,但是到了“永结同心”,就明显少了许多;到了“早生贵子”,就更是稀稀落落,几乎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了。别小看这些许愿牌,这可是反映民情的“非典民调”。这表明了,许多中国年轻人,对于结婚生小孩,是很不乐观的。

为什么不乐观呢?因为对未来没有信心。因为中国现在经济持续下滑,失业问题不断扩大,人民收入不断下降,买房买不起,生小孩养不起,生病看不起,现在还有养老养不起。在这么悲观的大环境底下,中共政府拿不出对策,年轻人只好设法自保,当起了“四不青年”,也就是不处对象、不结婚、不生小孩、不买房。

中国人口减少、年轻人不生小孩,已经够悲催了吧?不是,更悲催的是,政府还努力隐瞒中国的死亡人口。中共刚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民政统计数据,但是很诡异的是,中共拿掉了一个数据,叫做“火化遗体数”。为什么要关注这个数据?因为染疫死亡的病患,通通都得火化掉。

那中共为什么不敢公布这个数据?很显然,应该是去年第四季度染疫死亡的人口太多、数字太大,特别是中共因为疫情蔓延太快,突然放弃“动态清零”,放手解封,一口气造成中国大规模的人口感染与死亡。所以外界一直在等着这个数据,想来推估中国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

但最后,中共竟然“盖牌”了,不让人看到底牌。这表明什么?第一,这表明中共非常清楚,外界都想追探中国疫情的死亡人数,从而进一步推算中国的实际人口还剩下多少?中国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和人口实力还有多大?

第二,这也表明中国的疫情死亡人数确实非常巨大,巨大到中共不敢让人民百姓看见,就连造假、修改数据再拿出来发布都不愿意干,因为破绽会很大,很容易掀起政治笑话。所以干脆把这个数据“清零”了、盖牌了。

因此呢,中国的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中国现在的真实人口数还有多少?这两个重大谜团,不但影响着中国的竞争力,更重创着中共的公信力。

香港抗争四周年 启示台湾的血泪教训

您还记得香港反送中抗争吗?2019年6月,香港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抗争运动,抗议港府修改《逃犯条例》,香港市民发动一轮又一轮游行抗争,最多的一次游行人数竟然超过200万人,不但写下历史纪录,也吸引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虽然这场抗争运动,最后在中共的暴力镇压下而告终。但是每年到了六月,世界各地爱好自由的华人们,不但会追思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同时也追思2019年那一场刻骨铭心、震撼全世界的香港反共抗争

不过,当全世界在努力记住这段血泪历史的教训,中共却也同时在努力消灭这段香港人的共同记忆。

这段熟悉的旋律,就是香港抗争的经典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不但被誉为“香港国歌”,后来还真的多次在国际场合,被拿来作为“香港国歌”来播放。

这首歌的影响力与代表性,已经远远超过中共国歌,也因此成为中共的眼中钉。所以这几天,香港政府想方设法地要禁播这首歌曲,不但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理由,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还准备要求YouTube平台全面下架这首歌曲。简单说,中共要把这段反送中的抗争历史,从人们的记忆中消除。

好,我们这里姑且不讨论这首歌会不会真的被下架。但是我想说一下,过去四年来香港的遭遇,带给全世界、特别是带给台湾哪些重要的血泪教训:

教训一:相信共产党 跑步进坟场

古今中外的共产党,都是最不可相信的流氓组织,因为他们只讲权力斗争,不讲道德仁义;他们只讲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所以当初英国人把香港主权还给中共,误信了中共真的会“50年不变”,以为香港还可以保持半个世纪的自由繁华。

没想到,连50年的一半都不到就猪羊变色了,中共就用国家暴力把香港给“二次回归”,全面扼杀了香港的自由、人权、法治以及稍有雏形的民主体制。所以说,中共为了达成政治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地撒谎、吹牛,还吹得振振有词。所以说,相信共产党的人,只会让自己加速跑进火葬场。

教训二:“一国两制”是消灭中华民国的捕鼠器

中共对香港的“一国两制”,原本就是要示范给台湾看、用来诱捕台湾的捕鼠器。先用含混不清的“一个中国”概念,来套住台湾,但又不承认这一个中国是“中华民国”。等到台湾真的接受“一国两制”了,或者国际上都认为两岸是“一国两制”了,那么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就从此被抹杀消灭了。

到时候,中共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把台湾事务认定是“国内事务”,就跟香港一样,到时候中共就可以任意地改造台湾、清洗台湾、摧残台湾,就像今天的香港一样。而且到时候国际社会也失去介入的正当性,因为台湾已经不是中华民国,只是中共国的一部分了。所以台湾一定要小心,不能掉入“一国两制”的自杀陷阱里。

教训三:和平统一是“外战转内战”的毒糖果

中共现在对台湾采取“文武并进”“和暴并用”的两手策略,一方面每天出动飞机军舰去问候台湾,制造战争的恐惧;另方面天天喊着“两岸一家亲”“和平统一”,来假扮笑面虎,目的就是想要“以战逼统”“以武逼降”。

特别是中共在台湾内部动用了大批的所谓“在地协力”,也就是亲共政党、亲共媒体、亲共学者等等,不断鼓吹只有解除武装、接近中共才能避免战争,但这种说法本身就是一种战争手段,是用舆论战和心理战来解除对手的武装抵抗战。

而且,即便真的台湾跟香港一样,都跟中共和平地“统一”了,那么虽然表面上没有了一场公开战争,但实际上却会引爆另一场大规模的“内部战争”,也就是中共对台湾内部的清洗战争。用中共的话讲,叫“反台独”军事行动。

我们从香港反送中可以看到,中共为什么要动用国家暴力,那么残酷地血洗香港?就是因为中共要制造屠杀、杀戮的恐惧,一方面清洗那些反抗中共暴政的人,二方面吓住那些不敢反抗的人。用血腥和恐惧,来稳固中共的统治,来进一步推动中共对人民的思想改造和良知消灭。

同样的道理,中共如果真的“和平统一”了台湾,那么必然会有另一场腥风血雨的“反台独止暴制乱”运动,会在台湾内部大规模上演,说穿了就是中共对台湾发起一场大规模的内战。说不定还会效仿毛泽东那样,设定5%的杀人目标,用5%民众的人头落地,来换取其他95%民众对共产党的恐惧皈依。所以说“和平统一”,只是一颗“外战转内战”的毒糖果。

教训四:国家安全、国家利益 是无限上纲的追魂索

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始终是中共最暧昧不明、却又最广泛使用的罪名武器。像这次港府要下架《愿荣光归香港》,他们的理由就是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但一首歌到底是怎么影响国家安全的?他们始终没解释。是因为听到这首歌,会让中共党魁魂飞魄散吗?

其实所谓的“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只是中共用来迫害任何敌人的“莫须有”罪名,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那个“词”。现在香港已经进入这个“国家安全”的危机里头,如果台湾哪天真的也“一国两制”了,那么“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一定会变成中共用来追杀各类敌人、迫害所有自由人士和反共人士的追魂锁。不但可以无限上纲,而且人人有机会,个个逃不掉。

好,我们再说一次,过去四年来,香港用他们的亲身血泪,带给台湾至少四个教训:

教训一:相信共产党 跑步进坟场
教训二:“一国两制”是消灭中华民国的捕鼠器
教训三:和平统一是“外战转内战”的毒糖果
教训四:国家安全、国家利益 是无限上纲的追魂索

好,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空无生慈悲
淡净透是非
旋容入道法
尽舍出尘微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