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控小米违法 没收48亿资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陆媒报导,印度官方指控小米印度分公司违反“外汇管理法”,并没收小米资金约48亿元人民币。

《南方都市报》12日消息称,印度负责侦办金融犯罪的机构11日指控,小米印度分公司、公司负责人及三家银行违反“外汇管理法”,并将小米存放于银行的555.1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8.3亿元)冻结,形同没收。

被控的机构和个人包括小米印度分公司、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小米科技印度首席财务官拉奥(Sameer BS Rao)、前董事总经理詹恩(Manu Kumar Jain),还有花旗银行(Citibank)、汇丰银行(HSBC)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印度中央执法局称,小米印度分公司与负责人涉嫌非法转移资金,而三家银行则涉嫌在未执行尽职调查和取得必要文件的情况下,准许专利费的款项汇出境外。

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2014年进军印度市场,2017年在当地市占率即跃居第一。

去年5月,印度反洗钱执行局就曾指控小米及印度子公司违反“外汇管理法”,自2015年起以支付版权费的名义汇款给海外三家实体。印度官方随后将小米子公司的账户资产扣押,小米虽然提申诉,但今年4月21日被当地法院驳回。

2021年12月,小米印度分公司还曾被查税。2022年1月5日,印度税务情报局向小米追缴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拖欠的65.3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进口税。

据大纪元报导,小米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在华为被美国制裁之后,小米似乎取代华为,成为中共在全球扩张的高科技工具。

近年来,中共和印度因为边境冲突等原因,关系越来越紧张。印度当局接连封杀了大量中国产的应用程序。

近期中印还打起媒体人员记者签证战,双方派驻对方国家的媒体记者即将清零。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