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控小米違法 沒收48億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陸媒報導,印度官方指控小米印度分公司違反「外匯管理法」,並沒收小米資金約48億元人民幣。

《南方都市報》12日消息稱,印度負責偵辦金融犯罪的機構11日指控,小米印度分公司、公司負責人及三家銀行違反「外匯管理法」,並將小米存放於銀行的555.1億盧比(約合人民幣48.3億元)凍結,形同沒收。

被控的機構和個人包括小米印度分公司、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小米科技印度首席財務官拉奧(Sameer BS Rao)、前董事總經理詹恩(Manu Kumar Jain),還有花旗銀行(Citibank)、匯豐銀行(HSBC)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印度中央執法局稱,小米印度分公司與負責人涉嫌非法轉移資金,而三家銀行則涉嫌在未執行盡職調查和取得必要文件的情況下,准許專利費的款項匯出境外。

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2014年進軍印度市場,2017年在當地市占率即躍居第一。

去年5月,印度反洗錢執行局就曾指控小米及印度子公司違反「外匯管理法」,自2015年起以支付版權費的名義匯款給海外三家實體。印度官方隨後將小米子公司的帳戶資產扣押,小米雖然提申訴,但今年4月21日被當地法院駁回。

2021年12月,小米印度分公司還曾被查稅。2022年1月5日,印度稅務情報局向小米追繳2017年4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拖欠的65.3億盧比(約合人民幣5.7億元)的進口稅。

據大紀元報導,小米被指有中共軍方背景,在華爲被美國制裁之後,小米似乎取代華為,成為中共在全球擴張的高科技工具。

近年來,中共和印度因爲邊境衝突等原因,關係越來越緊張。印度當局接連封殺了大量中國產的應用程序。

近期中印還打起媒體人員記者簽證戰,雙方派駐對方國家的媒體記者即將清零。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