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肆虐 10万人逃离家园 欧盟美国增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3日讯】来关注加拿大野火的最新情况。目前,来自欧盟的数百名消防员陆续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美国参议院也拨款支持美国消防员增援加拿大。

上周四,来自法国的109名消防员已经抵达魁北克市,帮助加拿大紧急救灾。另外140名来自葡萄牙和来自西班牙的97名增援部队将于周三抵达,这是欧盟应急协调中心22年历史上首次派遣消防员到加拿大提供帮助。

目前,随着火势迅速蔓延,疏散行动已大范围展开,九个省份和地区的10万多人被迫离开家园。

加拿大卑诗省野火受强风影响持续肆虐。截至上周日,该省发生了82起火灾,其中近一半为失控状态,火灾面积达到52万公顷。

野火产生的烟雾也蔓延到五大湖区,在风力驱动下经过纽约,直达美国宾州费城。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参议员查克·舒默:“在《降低通胀法案》中,最近我获得了 70 亿美元用于林业和森林救火。因此,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派遣额外的消防员前往加拿大,以防止我们本周遇到的可怕情况在夏季再次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文惠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