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肆虐 10萬人逃離家園 歐盟美國增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3日訊】來關注加拿大野火的最新情況。目前,來自歐盟的數百名消防員陸續抵達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美國參議院也撥款支持美國消防員增援加拿大。

上週四,來自法國的109名消防員已經抵達魁北克市,幫助加拿大緊急救災。另外140名來自葡萄牙和來自西班牙的97名增援部隊將於週三抵達,這是歐盟應急協調中心22年歷史上首次派遣消防員到加拿大提供幫助。

目前,隨著火勢迅速蔓延,疏散行動已大範圍展開,九個省份和地區的10萬多人被迫離開家園。

加拿大卑詩省野火受強風影響持續肆虐。截至上週日,該省發生了82起火災,其中近一半為失控狀態,火災面積達到52萬公頃。

野火產生的煙霧也蔓延到五大湖區,在風力驅動下經過紐約,直達美國賓州費城。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參議員查克·舒默:「在《降低通脹法案》中,最近我獲得了 70 億美元用於林業和森林救火。因此,我們有足夠的資金派遣額外的消防員前往加拿大,以防止我們本週遇到的可怕情況在夏季再次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惠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