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红海游艇突发大火 三名英国游客失踪;马航MH17空难罹难者家属海牙举行抗议。

下面来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红海游艇突发大火 三名英国游客失踪

周日,一艘名为“飓风”(Hurricane)的游艇在埃及红海起火,火势凶猛,冒出滚滚浓烟。埃及官方声明说,火灾导致3名英国游客失踪。这起火灾是由船上的电路短路引起,有12人获救。

德国拒绝英特尔芯片厂提供额外补贴

据《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拒绝了英特尔芯片新厂需更多补贴的要求,称德国政府无法承负。英特尔公司去年宣布,将在德国建造一家芯片厂。当时申请德国政府提供68亿欧元的支持,由于能源等成本提高,英特尔现要求大约100亿欧元的政府补贴。

马航MH17空难罹难者家属海牙举行抗议

2014年在乌东战争期间发生的马航MH17在乌东顿内茨克上空被导弹击落,导致298人丧生,包括近200名荷兰公民。

周日,这起空难的遇难者家属在荷兰海牙的俄罗斯大使馆外,举行了一场无声的抗议。抗议者在空地上摆放了298把椅子,代表当时在飞机上的298名乘客。

活动组织者Sander van Luik:“我们希望他们(法庭)也会得出结论:俄罗斯应对此负责。”

虽然早前有国际组织指控,俄罗斯参与制造了这起空难,但俄罗斯一直否认,并拒绝配合调查。

亿万富翁索罗斯将金融帝国控制权交给儿子

亿万富翁、金融家乔治‧索罗斯制定了他的继承计划。92岁的索罗斯近日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将把其庞大金融帝国的控制权交给儿子亚历山大‧索罗斯(Alexander Soros)。开放社会基金会(OSF)去年12月选举亚历山大为董事会主席,他现在主掌该基金会的政治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