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科技业今年裁员逾20.3万人 比1月增8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2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全球科技业今年裁员逾20.3万人 比1月增8倍

追踪科技业裁员资讯的网站 Layoffs.fyi 表示,2023 年迄今,全球科技业已有超过 20.3 万名员工遭到裁员,几乎比1月中旬增加八倍。

涉助中共侵人权 美将两家中企纳实体清单

美国9日以参与侵犯人权行为为由,将中国纳思达 (Ninestar) 和中泰化学产品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理由是参与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受迫害群体的商业行为。纳思达是全球第四大雷射印表机制造商。

中国经济欲振乏力 5月PPI7年来最差

中国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0.2%,创2021年2月以来次低;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连续8个月衰退,年减4.6%,创2016年3月来新低。两项数据表现显示经济欲振乏力,仍有通缩风险。

6G规格提案首启动 经济部助攻台厂参与3GPP

全球行动通讯标准组织3GPP将在台湾召开会员大会,并首次启动6G规格研商提案,台湾经济部表示,希望藉由鼓励台厂就近参与,提前部署6G市场,接轨下世代通讯技术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