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坦承遭重大军事损失 盟友希望不要输太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普京最担心的反攻战似乎终于开始了,近日,克里姆林宫一直声称在不同地点击退了乌克兰的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6月9日)罕见地承认,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中遭受了“重大损失”。

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视频,普京表示:“最近几天,我们在乌克兰遭受了重大损失,超过了传统的数字。”

俄罗斯总统还承认,俄罗斯军队正在处理火炮问题。他在讲话中说:“是的,我们仍然没有足够的这些现代武器,但国防工业,国家的军事工业综合体正在迅速发展。”

普京的评论与莫斯科之前的宣传截然不同,尽管出现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损失和失败,普京和其他克里姆林宫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宣传入侵的成功。

不过,普京似乎还没有完全放弃,他试图给乌克兰的反攻成功泼冷水,“可以说,迄今为止的所有反攻尝试都失败了,但乌克兰武装部队仍具备进攻潜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导,在乌克兰发动“反攻”后,普京推迟了他的年度电话连线直播。电话连线直播通常会持续几个小时,普通俄罗斯公民会就一系列社会问题和政策向普京提问。

年度电话连线直播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进行。去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挫折后,普京18年来首次缺席该活动。

克里姆林宫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日报《生意人报》(Kommersant),2023年的活动可能会推迟到11月或12月,并称这一决定与乌克兰战势有关。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俄罗斯国家媒体机构塔斯社(Tass),此次活动的日期尚未定。

如果在12月举行,年度电话连线直播将刚好安排在普京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之前。去年12月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也被取消。

克里姆林宫一直在努力调整俄罗斯国内对战争结果的预期。

据彭博社报导,普京在俄罗斯政界和商界高层的许多盟友都厌倦了战争,希望结束战争。精英阶层越来越怀疑普京是否能赢得乌克兰战争,他们所希望的最好结果是“冻结”冲突或不受羞辱的失败。

俄乌战爆发后离国的前俄罗斯政府顾问罗戈夫(Kirill Rogov)告诉彭博社:“真是令人惊讶,俄罗斯精英阶层普遍认为普京有可能无法赢得这场战争。”

前俄罗斯记者兼央行顾问亚历山德拉·普罗科彭科(Alexandra Prokopenko)也向彭博社表示:“他们最大的希望是俄罗斯不会输得很丢脸。”

但普京并没有表现出希望结束战争的迹象。当天,普京宣布将于下月开始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这是自苏联解体以来,莫斯科首次在俄罗斯境外部署此类武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