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游民惊扰学童 哈岗民众吁教委出面协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周四(8日)晚间,数十名洛杉矶县哈仙达岗居民,在学区教委的会议上发言,呼吁学区关注学校旁的游民中心项目,并出面与县府协商,保护学童安全。一起来看。

现场发言民众:“在场的各位,你们是教委成员,是哈岗唯一的民选官员。所以我们想知道你们的想法,能否为我们说句话,能否与我们携手共同反对县府的决定。”

数十名洛杉矶县哈仙达岗居民,周四(6月8日)在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委员会会议上,针对县府将在当地兴建永久性游民住宅的决定,呼吁教委出面协商。

现场发言民众:“(游民住房)离学校太近了,走着就能到。尤其是棕榈小学,步行仅需要7分钟,0.3英里。”

地图显示,准备改建为哈岗Homekey项目的Motel 6汽车旅馆,周围有7所学校,走路不到30分钟即可到达。

哈仙达岗居民刘敏:“如果是学校附近有吸毒啊,或者是那些神智不清的人啊,或者有偷盗啊,其实这对孩子来说,因为孩子毕竟是未成年,这对他们是有很大威胁的,这样我们也不会很放心。”

现场发言民众:“我们不希望有一天(出事了),再回过头来说‘对不起,事情已经发生了’。”

虽然有不少居民自发组织游行、抗议,和征签行动,但始终没有得到县府的回应。

因此,他们希望学区教委,能够与县府沟通,帮助维护学区的安全。

哈仙达岗居民Mike Shi:“我们请教委来帮我们申诉,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努力,然后把这个所谓的HomeKey项目真正的纠正过来,然后保护我们这个社区,保护我们的小孩。”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董事会成员Gino Kwok:“我非常感谢社区民众就Homekey项目发表意见。追根究底,他们并不是反对游民项目,而是想确保(县府行为)遵守法律。考虑到我们的学校距离项目太近,政府应该告知民众。”

现场有三位教委强调,县府的决策过程或项目安排欠缺考量,而其余教委则没有表态。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教委Stephanie Serrano:“我们教委会没有收到县府的通知。遗憾的是,利益相关者(民众)也没有被通知。因此,我将作为利益相关者,亲自调查并了解县府接下来的行动。”

哈岗拉朋地联合学区教委Jeffrey De La Torre:“我敦促教委写信给我们的洛县县政委员,为游民提供精神和毒瘾等全面的服务。我们不能把他们扔在那里,只给他们房子,别的不管了。”

本台记者曾多次致信或致电县政委员办公室,但并未得到回应。

本周六,哈岗居民将再次上街抗议,希望在7月正式开工改建前,与县府官员进行协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