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遊民驚擾學童 哈崗民眾籲教委出面協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週四(8日)晚間,數十名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居民,在學區教委的會議上發言,呼籲學區關注學校旁的遊民中心項目,並出面與縣府協商,保護學童安全。一起來看。

現場發言民眾:「在場的各位,你們是教委成員,是哈崗唯一的民選官員。所以我們想知道你們的想法,能否為我們說句話,能否與我們攜手共同反對縣府的決定。」

數十名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居民,週四(6月8日)在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委員會會議上,針對縣府將在當地興建永久性遊民住宅的決定,呼籲教委出面協商。

現場發言民眾:「(遊民住房)離學校太近了,走著就能到。尤其是棕櫚小學,步行僅需要7分鐘,0.3英里。」

地圖顯示,準備改建為哈崗Homekey項目的Motel 6汽車旅館,周圍有7所學校,走路不到30分鐘即可到達。

哈仙達崗居民劉敏:「如果是學校附近有吸毒啊,或者是那些神智不清的人啊,或者有偷盜啊,其實這對孩子來說,因為孩子畢竟是未成年,這對他們是有很大威脅的,這樣我們也不會很放心。」

現場發言民眾:「我們不希望有一天(出事了),再回過頭來說『對不起,事情已經發生了』。」

雖然有不少居民自發組織遊行、抗議,和徵簽行動,但始終沒有得到縣府的回應。

因此,他們希望學區教委,能夠與縣府溝通,幫助維護學區的安全。

哈仙達崗居民Mike Shi:「我們請教委來幫我們申訴,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努力,然後把這個所謂的HomeKey項目真正的糾正過來,然後保護我們這個社區,保護我們的小孩。」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董事會成員Gino Kwok:「我非常感謝社區民眾就Homekey項目發表意見。追根究底,他們並不是反對遊民項目,而是想確保(縣府行為)遵守法律。考慮到我們的學校距離項目太近,政府應該告知民眾。」

現場有三位教委強調,縣府的決策過程或項目安排欠缺考量,而其餘教委則沒有表態。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教委Stephanie Serrano:「我們教委會沒有收到縣府的通知。遺憾的是,利益相關者(民眾)也沒有被通知。因此,我將作為利益相關者,親自調查並了解縣府接下來的行動。」

哈崗拉朋地聯合學區教委Jeffrey De La Torre:「我敦促教委寫信給我們的洛縣縣政委員,為遊民提供精神和毒癮等全面的服務。我們不能把他們扔在那裡,只給他們房子,別的不管了。」

本台記者曾多次致信或致電縣政委員辦公室,但並未得到回應。

本週六,哈崗居民將再次上街抗議,希望在7月正式開工改建前,與縣府官員進行協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