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联邦政府起诉强调清白 德桑蒂斯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0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联邦政府起诉,罪名可能跟海湖庄园机密文件有关,不过川普强调,自己是无辜的。在消息传出后,有大量的共和党人对川普表达声援,就连即将和川普竞争总统大选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也不例外。

多家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前总统川普已经被美国联邦政府起诉。而川普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证实自己被起诉,并说下周二(13日)将被传唤到迈阿密的法院出庭。川普在影片中强调,自己是无辜的。

美国前总统川普(2023.6.8) :“我是一个无辜的人。我是一个无辜者。如果他们能把精力投入到诚实和正直上,这对我们的国家会好很多。他们可以做得更好,他们可以做很多伟大的事情。我们的国家正在迈向地狱,他们紧追着唐纳.川普,将司法部武器化,将联邦调查局武器化,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因为它正在撕裂我们的国家。”

美国司法部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起诉书,提出诉讼的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也拒绝置评。不过消息指出,川普被起诉的罪名,与他在佛州的海湖庄园中存放的机密文件有关。同一时间,美国总统拜登8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自己没有介入这项调查。

美国总统拜登 VS. 记者(2023.6.8) :“(总统先生,你会对美国人说什么,在你前任的唐纳.川普反复抨击后,他们应该如何信任司法部的独立性?)因为你们已经知道,我从来没有一次,没有一次,向司法部建议他们应该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提出或不提出指控。我说的是真的。”

在川普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共和党人,都在推特上声援川普。而身为与川普竞争总统大选的德桑蒂斯,更是指出民主党政府的执法并不公正,并说自己当选后,将会终结这种政治的武器化。另外,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司法系统必须对他们看似有差别的执法提出辩驳,否则将会失去公众的信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