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续低迷 中共当局下令降价促销6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9日讯】中国经济衰退,车市一蹶不振,车企“自杀式”的降价竞争已持续3个月。中共商务部又下令,将在全国组织为期半年的汽车促消费活动,要求业者推出购车优惠。

6月8日,中共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称将组织展开汽车促消费活动,时间为2023年6月至12月。

通知称,商务部将选取约100个城市,展开“百城联动”汽车节,聚焦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报废更新、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汽车后市场等内容,打造系列汽车展销活动,以带动汽车消费。

此外,还将推出“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商务部要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组织车企参与,推出“购车优惠举措”,并要求地方政府出台补贴等支持政策,还鼓励金融机构推出汽车信贷支持。

今年3月起,多地政府用政府补贴推动一轮车企降价潮,降幅大到被称为“自杀式促销”。中共商务部的通知显示,中国汽车业疯狂的降价促销可能还将持续多时。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汽车业已进入残酷的淘汰赛,车企为了生存继续白热化的“内卷”,这场“自杀式”的价格大战恐怕将持续到年底,甚至明年乃至后年。

报导引述业内分析称,过去三年已有大量汽车品牌被淘汰,未来两三年至少还会有六成到七成的品牌出局。车企为了生存正在残酷竞争,目前市面上很多车型售价已低于成本,但今年几家头部车企的战略就是“要销量不要利润”,因为如果今天不能获得市场,明天就可能出局。很多车企都在“卷价格”,目的就是“卷死对手”,维持自己的生存。

中国经济整体衰退,支柱产业房地产也越来越冷。虽然中共为了“防范金融风险”严控楼市降价,但各地经济难以支撑,各种变相降价手段层出不穷,房价整体上仍在不断下跌。

最近网上不断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共支撑房价总会有力不从心的一天,很可能和放弃“清零”政策一样,在不久的将来突然有一天无预警“放开”,造成房价迅速崩塌。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