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蔡金树遭中共判刑4年 出狱后仍遭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8日讯】台湾学者蔡金树2018年在大陆失联,后被中共指控为“台谍”,媒体报导他今年5月出狱后,因剥夺政治权利4年附加刑,无法离开大陆返台,被安置在厦门鼓浪屿限制活动。对此,海基会发言人蔡孟君今天(8日)表示,呼吁陆方必须依法保障他的人身安全与合法权益。

蔡孟君证实蔡金树已经出狱。她说,蔡金树出狱后,海基会已与其家属和本人联系,关心他的近况及需求,适时提供必要协助。至于外传蔡金树被软禁在厦门鼓浪屿无法返台,蔡孟君仅表示,对于个案情况,没有进一步的说明。

蔡金树于2018年7月20日赴中国大陆福建省泉州市参加“两岸食品交易会”,他在与会期间曾入住厦门某饭店,惟翌日退房后即音讯杳无。其亲友于同年8月底向海基会陈情,海基会随即去函海协会协寻,并透过管道多方查询,唯未获具体回复。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1月13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蔡金树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被有关部门依法审查,案件已经进入审判程序。

2020年7月,蔡金树因间谍罪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大陆官媒央视曾于2020年双十期间,播出他的认罪影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黄庭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