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六四悼念全球化 中共面临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欢迎收看6月5日周一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 黄清龙、时事评论人 桑普,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国崩溃已到临界点?内外危机包夹!共舰险撞美舰,恐擦枪走火?港人对六四的悼念仍在心中!此时此刻的台湾更应关注六四!美国号召国际共管中共国!?

六四34周年,全球多地悼念,香港持续是国际聚焦点,北京出现勇敢女子发声要求自由民主,台湾成了两岸四地唯一能“合法”悼念六四的地方。另方面,香格里拉会谈,中共防长李尚福言词不如外界预料强硬,还传出私下希望美国能给中方一个“下台阶”的机会;中共战狼学者却放话为了拿下台湾,死去1.4亿中国人只是小菜一碟。要如何解读?

美防长再警告中共毁灭性后果 中共挑衅美舰 私求下台阶

香格里拉会谈,中共拒绝美中防长会谈、只短暂握手;但多国动作,看在中共眼里应该不好过。

美国国防高层,防长、印太助理防长、印太司令警告中共后,国防部长再警告,台海冲突将导致毁灭性后果。美国与东盟(东盟)10国防长会谈;美澳日菲四国首度防长会谈。期间,美加军舰一起穿越台湾海峡,中共军舰却挑衅差点导致与美舰擦撞;不久前中共军机也危险直切美军军机,传出是在台湾的防空识别区。日前,美亚太助卿访问中国,带了负责两岸情势的国安会高官。

黄清龙理事长解读对情势观察、美国防长的联合布局与警告中共。

中共学者狂言“武统”台湾 可毁200城死1.4亿中国人

中共不久前还在降温武统言论。日前,中共战狼学者李毅却放话,所谓“武统台湾”,中国可以死1.4亿人,是所谓“小菜一碟”;言论引起中国网民谩骂。

中共国防大学学者房兵,去年放话可拿出200个城市不要了,和美国一起回到石器时代。回想2005年中共少将朱成虎就向外媒放话,中共准备让“西安以东所有城市”被摧毁;美国人将必须准备好两百个或更多城市被中共核武夷为平地。

桑普解读,中共战狼学者放话调性。

六四到A4台湾全球连线 港府抓人 女彭立发北京反暴政

六四事件34周年,悼念全球化。台湾、中国大陆、香港大不同。台湾朝野领袖纷纷表态,两千多人出席台北悼念晚会。在香港,民众包括台湾大学的研究生以行动艺术等方式悼念六四,被港警当街抓捕。在中国大陆,一名女子在北京鸟巢体育场挥美国国旗、遍撒《美国独立宣言》。

让人想起去年一男子在四通桥打出反共横幅。另外,“六四”34周年纪念前夕,拆墙运动发起人乔鑫鑫在老挝(寮国),突然遭跨国抓捕,拆墙运动志愿者表示,中共的柏林墙不倒,大家都是乔鑫鑫。

►桑普观察今年六四悼念,香港、台湾的情况对比,悼念活动遍布全球几十个城市。
►黄清龙理事长,谈六四悼念全球化的意义?一名女子在运动场撒《美国独立宣言》,怎么解读这事件?中国大陆自由化的前景?

民心背离 中共遭孤立忧垮台?习提极限思维 惊滔骇浪

中共二十大,传言会否出现苏共“内务部”的“内务委员会”,当年内务部头子“贝利亚”执行史达林大清洗屠杀计划,如今隐然出现了吗?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入脑入心入魂”后,5月31日主持召开二十大后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提出所谓“新安全格局”建立国安(党安)风险监测预警体系,还放话说,“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另外,曾在北京冷血清理所谓”低端人口“的亲信、兼任中办主任的蔡奇,出任“国安委第三副主席”。中共搞事吓跑外资,“超限战”思维之外,还喊“极限思维”、“惊涛骇浪”;外资股市还不更担忧吗?

►黄青龙理事长、桑普,解读中共对内、对外盘算。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闻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闻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