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诺克耻辱一夜 10人受重罚 含2人终身禁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世界台联对斯诺克假球案做出最终裁决。10名涉事的中国斯诺克选手受到重罚,其中,梁文博李行2人被终身禁赛,陆媒称这是中国斯诺克选手的耻辱一夜。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WPBSA,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当天通报,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听证,对被控操纵比赛的10名中国球员做出了裁决,其中梁文博李行处以终身禁赛,各罚款4.3万英镑;其他8名球员实际停赛时间从一年多到5年多不等,各罚款7500英镑。

纪律委员会认定,梁文博和李行“招揽、诱导、引诱、劝说、怂恿或协助其他球员”,“试图腐蚀斯诺克运动”。这两人被认为是这次假球案中的首犯。

从通报中看,梁文博缺席了所有调查,36岁的他来自黑龙江,是中国知名斯诺克选手,2005年获得21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三个收获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其余8人中,鲁宁被禁赛5年4个月,颜丙涛和陈子凡被禁赛5年,赵剑波、常冰玉、白朗宁、张健康和赵心童的禁赛都在3年以下。

上述球员中,颜丙涛和赵心童也是中国及世界知名的斯诺克选手,但据陆媒报导,颜丙涛早在7年前就曾操作比赛,那时候他才16岁。禁赛5年的处罚,将让颜丙涛损失惨重。

今年26岁的赵心童最初被判禁赛2年6个月,在其提供配合和认罪后,减为1年8个月,直至2024年9月1日。对他的处罚虽然较轻,但他在禁赛期满之后,将丧失职业资格,而且在未来的斯诺克生涯中,也将留下不光彩的记录。

这是斯诺克运动以来,开出的史上最严罚单,而且10人全部来自中国。

这起斯诺克假球案于2022年下半年曝光,上述10人因涉嫌操纵比赛,制造“赌球假球”事件,被世界台联调查。今年1月18日,世界台联发布了对梁文博等人的调查进展及指控。梁文博被指控涉及操纵比赛和邀请球员在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中操纵比赛结果,企图妨碍调查,且不配合调查等。

4月底开始,有关听证会在英国伦敦举行,6月6日,世界台联通报了具体的处罚结果。

2023年6月7日,世界台联对斯诺克假球案做出最终裁决。10名涉事的中国斯诺克选手受到重罚。(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