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演员工会:谈判若破裂 将启动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美国影视业罢工潮持续延烧。周一(5日),好莱坞演员工会投票决定,一旦与电影公司的合同谈判破裂,将授权启动罢工。

美国电视和广播艺人联合会,又称演员工会(SAG-AFTRA),于周一(6月5日)宣布,参与表决的约半数工会成员中,有97.91%,同意把罢工的决定,授权给工会。

根据报导,6月30日,演员们与沃特.迪士尼、Netflix等影视制片公司目前的合同,即将到期失效。对此,双方将于本月7日启动新一轮合同谈判,若最终破裂,将可能有大量演员集体罢工,并导致整个好莱坞与影视公司的压力,雪上加霜。

此次合同谈判,演员除了要求加薪,也要资方保证人工智慧不会未经授权,使用他们的形象去创造或制播作品。

截至目前,最初启动罢工的美国编剧工会(WGA),仍然还没有与资方达成协议。但反观产业中的另一个重要角色“美国导演工会”(DGA)则已经于上周末,与影视公司达成初步协议,等待导演工会在未来数周内表决批准,暂时避免了另一场罢工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