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持续爆发 医院床位饱和 北京惊现猴痘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近日,多名中国医生透露,所在医院的床位已经饱和,住院的基本都是新冠患者。与此同时,北京惊爆猴痘病例,引发担忧。

湖北省荆门市中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医生:“这一周呼吸科新冠病人越来越多,科室51张的床位已经收到了70个病人,基本上都是新冠患者,非新冠患者能出院的基本都让出院回家了。今天早上交班,科室因为新冠感染后导致白肺、呼吸衰竭,上经鼻湿化高流量氧疗,或者无创呼吸机的患者共有5位。到医院就诊的时候都出现了呼吸困难、缺氧。一查CT影像都是比较典型的新冠病毒感染接近白肺的表现。”

有医生透露,她所在医院的重症病房住满了新冠患者,其中一些老年患者由于症状并不明显,耽误了及时救诊。

李医生:“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慢性心肺基础疾病的,尤其是去年第一波疫情没有阳过的人群,都是重症高危人群,出现了发烧、流鼻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者仅仅是老人突然感觉乏力、食欲减退,一定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感染了新冠。”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如果你是一个健康者,第一次感染以后,你的免疫功能尽管不能完全阻止新的XBB的再次感染,但是症状是比较轻的;如果你是一个老年人,是一个肿瘤患者,免疫缺陷者,你再次感染,由于你上一次感染的时候,病毒对你的免疫功能是一次打击,那么你再次感染了,对你来说又是一次打击,你又不能够产生有效的免疫保护作用。所以对于这一批人,再次感染,依然还会出现重症,依然还会出现各个合并症,并发症。”

新增文字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警告,新冠感染后一个月以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以及喝酒,最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猝死。他提到,3月份,25岁年轻演员刘峰感染新冠痊愈不久,喝酒后健身房运动导致猝死,猝死原因怀疑是心肌梗死。CG 图卡有一项美国的研究指出,在新冠感染痊愈后的90天内,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比未感染新冠的人群高出了8.5倍。这个研究还发现,年龄、性别和已有的健康问题,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可能会增加感染后心肌梗死的风险。

重复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持续增多之际,6月6日北京疾控中心声称,北京市医疗机构报告了两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目前两病例正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真实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