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江西指鼠为鸭 中共荒唐无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7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您一定听过“指鹿为马”这个成语,但您听过“指鼠为鸭”吗?中共军舰在台湾海峡试图冲撞美军军舰,但反而暴露中共不敢出兵台湾吗?习近平的内忧外患又有多么压力山大?来看今天的“中共不要看”。

今日焦点:中共军舰冲撞美舰,美中即将一战?海空接连挑衅美军,反曝中共无力出兵台湾?江西“指鼠为鸭”,中共官场荒唐无底线?(2023.6.6)|世界的十字路口

欢迎订阅我们在“干净世界”分频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美军军舰钟云号与加拿大军舰日前航行台湾海峡途中,突然遭到中共驱逐舰拦阻,共舰试图近距离冲撞来逼迫美舰改变航向,引发美方强烈抗议,这也是继五年前的南海“兰州号”冲撞事件后,共军再次近距离威胁美军军舰。

然而,为什么中共军舰要如此激进?美中双方真的准备一战?习近平在盘算什么?中共接连在空中、海上高危险地挑衅美军,为何反而曝光中共其实无力出兵台湾?

此外,中国江西一所高校日前传出校园食堂吃出老鼠头的骇人事件,震惊中国网络,但更令人震惊的是,校方随即闹出一场“指鼠为鸭”的荒唐闹剧。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指鼠为鸭 共产中国荒唐奇景

先做个温馨小叮咛,如果您现在在吃东西,建议您吃完再看。

这个故事啊,得说到6月1日,有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网络上发出视频,说他在食堂的饭菜里吃出一颗老鼠头,立马震惊了整个网络。特别是这个老鼠头,还有明显的牙齿跟毛须,实在非常吓人。

没想到,更吓人的是呢,6月3日晚上,校方发出公告说,这是误会一场,学生吃到的不是老鼠头,是鸭脖子。而且校方还强调说,当事人也已经“确认”了,那是鸭脖子,不是老鼠头。这个公告发出之后,在网络上引发更强烈的震惊。

网友们在网络上围剿校方和政府的监管单位,批评这是息事宁人、“指鼠为鸭”,是骗大家没见过老鼠吗?难道有鸭子长这样的吗?鼠头鸭身?是米老鼠跟唐老鸭的合体吗?

好,这件事情确实非常可笑又可悲。可笑的是,校方与官方为了掩盖丑闻,不惜瞪着眼睛说谎,违背着智商、违背着理性、违背着常识,硬是把老鼠头说成是鸭脖,指鼠为鸭。有谁看过鸭脖子长牙齿的?换句话说,在中共官僚体制底下,官员为了掩盖自己的错误,绝对敢于说谎、善于说谎。中共从上到下,从全国性的疫情、脱贫到校园里的老鼠头,全都能说谎。

可悲的是,中共官员为了掩饰错误、掩盖真相,必然会动用手中的权力来欺压学生、欺压百姓,逼着学生改口,抹去脑中的真相记忆,说出符合官方利益的官版通稿。换言之,在中共社会里,说真话的人会被惩罚,说谎的人才有前途,这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颠倒是非、败坏道德的“逆向淘汰”体制。

或许这次的谎言实在太夸张了,毕竟鸭子跟老鼠长相差太多了,迪士尼的卡通从小就教育我们这一点。如果就这样厚着脸皮掩盖下去,可能会激发民间更多的反弹。

所以中共党媒“央广网”和央视,在6月5日针对这个鸭头,不对,老鼠头,做了进一步报导。党媒不但质疑了校方的说法,还特意挖出一件事,就是这家学校早在两年前,就发生过食堂出现老鼠的事件,还被当局惩处过。党媒的言外之意呢,就是暗示这家学校很可能是为了避免“累犯”被重罚,所以才刻意要“指鼠为鸭”。宁可让老鼠头含冤落地,也不能让官员的乌纱帽落地。

这听起来,好像中共党媒也挺正义的啊?居然还帮人民申冤。但其实别忘了,党媒是党的喉舌,是帮党说话、宣传和化妆的。所以党媒被允许报导这个老鼠头,就是为了利用民间的小事情、不会威胁中共政权的小事情,来营造党媒和党的“公正”形象,让人民觉得党媒是可信的。

然后在重大的政治问题上,再清一色为中共说话、为党洗地,这就是所谓的“小骂大帮忙”,在重大问题上引导人民跟着党走、相信党。所以一颗小小的老鼠头,居然可以咬出这么多中共的运作内幕,确实也算功在社稷了,应该可以下葬在中共的烈士墓园吧?

军机军舰冲撞挑衅 反曝中共不敢出兵台海?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最引发全球瞩目的新闻,就是中共军舰在台湾海峡试图用冲撞的手段来挑衅美国军舰了。

6月3日,美军军舰“钟云号”和另一艘加拿大军舰准备通过台湾海峡,却遭到中共军舰挑衅拦截,中共军舰在美军面前强行地横向穿越,想要逼迫美军改变航向,双方当时距离只有137米(公尺),这是非常危险的近距离挑衅。

再看一遍。共军军舰硬是从钟云号前方横切通过,共军还威胁美军,如果不改变航向,两军就会发生碰撞。最后钟云号不得不减速下来,避免双方发生冲撞。

再从美军军舰的角度来看,就会发现双方距离非常靠近,就像中共在高速公路上对美方实施“逼车”或“挡车”一样,非常危险。说穿了,这是一场共军的蓄意挑衅和自杀式恐吓。

事实上,中共上一次对美军实施军舰冲撞的恐吓,已经是2018年的“兰州号”在南海上试图冲撞美国军舰。但是五年后的今天,中共不但发动军舰冲撞,连军机也搞恐吓。5月26日,美军侦察机在南海上空遭到中共军机拦截,共军同样采取近距离横切的方式,通过美军面前,还刻意制造不稳定气流来摇动美方军机。

换句话说,中共在十天之内,连续对美军发动空中与海上的危险拦截,而且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在香格里拉论坛上被问到这件事,李尚福的回应非常不客气,他怒呛美方要“管好自己的军舰”“管好自己的飞机”。

而中共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他也在香格里拉论坛上说,针对台湾问题,共军是“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好,中共不但行动上对美方冲撞恐吓,在言论上也把调子拉得老高,好像战狼附体一样。

中共真的准备跟美方开战吗?

那么很多人就好奇了,中共真的准备跟美方开战吗?

我的看法是呢,这个说法一半对,一半不对。对的一半,是中共确实考虑制造一场军事冲突;不对的是,中共不想这个军事冲突规模太大,最好是可控的小型军事摩擦,不要失控变成战争。为什么呢?因为这些高风险的挑衅动作,其实让我们看见北京当局的困境与焦虑。

严格地说,我认为中共这次的军舰挑衅,有两个特性,第一,这很像二战时候日本“神风特攻队”的自杀式奇袭,中共确实抱着不惜冲撞的姿态,去强行拦截美军军舰,所以才会这么近距离地逼船和挡船。

第二,这场神风式的军舰挑衅本质上是一种“海上碰瓷”。中共很可能希望哪天真的来个“擦枪走火”,一旦双方撞上了,到时候中共就可以自称是“受害者”,来进行各种政治操作,获取他们需要的利益。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北京目前陷入内忧外患、内外交逼的严重困局。

首先,北京当局在海外遭到美方率领的国际反共联盟进行全面围堵,不但在地缘政治上陷入“新冷战”的围困局面,中共还被美方全面切断了高端技术与高端芯片的供应链。而且美中双边的贸易战还没有收停,这让北京实在没什么好对策来抢救经济,同时也拖累了中共对台出兵的备战能力。

再加上世界主要国家纷纷表态支持台海和平,反对中共片面改变现状,这让中共更没有正当性去进犯台湾,中共不敢也不愿意跟这么多国家同时为敌,毕竟俄罗斯的教训就在眼前。如果中共也像俄罗斯一样,身上背着一万多项的国际经济制裁,那中共即便拿下台湾,可能也会搞得经济崩盘、活不下去,穷得只剩下台湾。

其次,北京当局在国内遭遇的困境是更严峻的,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经济问题,比方说外资外企持续撤离,经济低迷不振,股市走进熊市局面;还有失业问题严重,青年失业率超过20%,疫情过后新增了5000多万失业青年。还有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巨大,超过162兆人民币等等。这些都是中共挠破头也没法解决的经济难题。

北京的第二类困境是政治问题,习近平虽然现在看起来大权在握,中央政治局都是他说了算,但是他的权威显然不安稳,很可能遇到了内部的许多挑战。为什么呢?可以从最近的几件事看出来。

一个是习近平最近下令全国都要学习他的“习近平思想”,要“入脑入心入魂”,而且还不断要“全党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共内部就是思想不统一、意志不统一,甚至有人在行动上不断跟党中央作对,让党中央感到威胁,所以北京才要不断推动这些思想改造和宣传工作,搞个全民大洗脑,来给自己壮底气。

习近平党内军内遇反弹?

另一个是习近平今年不断对党内强调要“忠诚”,特别是对军方,强调要“铸牢忠诚”,而且是要“绝对忠诚”。否则,只要谁“忠诚不绝对”,就会被北京认定是“绝对不忠诚”。

这意味着习近平在军方内部遇到了很大反弹,所以虽然台面上的主将都换成他的人马,但是军方将领还是有不少人对他反弹,因此他最近抓了前空军上将刘亚洲,想来个杀鸡儆猴。但这刚好反向表明了,习在军方里头的权威和地位还是很不稳。

这也刚好说明了,为什么中共最近准许网络上流传所谓的“四线作战论”,来降温中国内部的“武统台湾”声浪。表面上是说,如果中共出兵台湾,就会遭到四面八方的战线围剿,反而不利大局;但根本原因呢,其实是习近平对军方没办法有效控制,担心一旦开战,军方某些派系势力会不受控制,搞出军事政变,或者联手境外势力一起来推倒习。

还有一件事,就是中共最近大力推动“反间谍”运动,抓了几个跟外国企业往来的华人;而且习近平最近主持了中共的国安委会议,他直白地说“国家安全问题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明显加大”,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这表明了习近平有非常大的不信任危机,他可能怀疑党内有人要联合所谓的“境外势力”来推翻他。

所以说,中共在国内遭遇的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都是更严峻、更复杂的困境。这些困境对北京来说,没有一个是容易摆平的事,而当中共遭遇内部政权危机的时候,最廉价、最快速的缓解手法,就是制造一场外部危机,来转移焦点,把内部矛盾转移到外部矛盾上去。

中共“海上碰瓷”的真意?

因此我们刚刚讲过,这次中共军舰对美方的冲撞挑衅,本质上是一场“海上碰瓷”,如果真的撞上了,那中共就可以顺势声称自己是受害者,为了保卫领海被美方攻击。这样就可以大力地煽动国内的民族情绪,把国内、党内和军方内部的怨气和敌意,全部强行转移到美国身上,让美国充当北京的替罪羊和受气包,这是北京一种“金蝉脱壳”的维稳伎俩。

而且呢,习近平这两年对台湾的态度,从一开始的积极武统备战,今年突然来个刹车大转弯,改成“两岸一家亲”的和统,还抛出“四线作战论”来降温武统,这一点当然会让军方的鹰派相当不满,会对习不谅解与不信任。毕竟我们都已经炉子烧红了、蓄势待发了,你在这时候回头泼我们冷水、放软了,是什么意思?

所以不排除习近平这次是故意要求军方要采取危险行动来挑衅美方,这样一方面可以对美方展现中共的战狼姿态,测试美方会怎么回应、会不会让步;另方面也可以对国内的鹰派势力交心,做出一副“我还是鹰派”“我随时准备开战”的这种姿态,来笼络鹰派势力,让他们别因为党中央现在“暂缓武统”而不满或者变节。

因此呢,总的来看,我认为最近中共对美方的军事挑衅以及战狼言论,不但曝光了北京当局的内外交逼困境,同时也曝光中共现在无心、也无力出兵台海,所以才要用这么激进的言行来掩盖底气的发虚。

为什么中共不愿出兵台湾呢?

第一,国际社会积极声援台湾,中共无力与各国同时为敌。
第二,国际社会对中共实施技术封锁,耽误了中共军工备战。
第三,中共目前的军事力量无法取胜。
第四,习近平目前无法有效控制军方,出兵可能赔上政权。

但是,我们不排除中共可能会在南海跟美方发生小型的、可控的军事摩擦,因为中共需要一场外部矛盾来转移内部矛盾,需要一场外部的军事危机,来缓解内部的政权危机。

好,今天就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为何待

万里星河落玄天
千秋史海涛忘年
无情沧桑谁饶过
一朝沐道洗尘仙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