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本修订芯片策略 盼2030日本制芯片销售增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修订芯片策略 盼2030日本制芯片销售增倍

日本政府6日公布最新芯片策略,经产大臣西村康稔强调支持半导体企业的决心,目标要在2030年前,让日本制半导体销售额增加两倍,达到超过15万亿日圆,约1,080亿美元。

Spotify将裁撤Podcast部门200人 占总数2%

音乐串流平台Spotify5日宣布今年第二度大裁员,针对Podcast部门裁员200人,相当于全球员工2%的人力。Spotify4月宣布每月活跃用户已超过5亿,付费客户达到2.1亿,但Spotify公布第1季营运亏损约1.67亿美元。

美欧投资人Q1参与中国美元融资创4年新低

日经新闻报导,数据显示,在地缘政治紧张情况下,美国和欧洲投资者第1季参与中国风险交易美元融资,已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近期,美国总统拜登进一步限制,禁美投资中国敏感高科技,市场猜测,拜登未来也可能创建一种机制来筛选美国对外投资。

澳洲政府估下季小麦将减产三分之一

澳洲政府预测机构表示,由于圣婴现象(El Niño)回归,可能会抑制澳洲各地降雨量,预计下一季澳洲小麦产量将下滑34%,外界关注后续对粮食价格的波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