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3年 那不勒斯再次夺意甲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当地时间6月4日,意甲联赛正式收官那不勒斯时隔33年后再次夺得联赛冠军。“黑马”拉齐奥获得亚军,国米和AC米兰分列第三和第四。亚特兰大以一场大胜守住第五名。罗马完成绝杀,抢占第六位。尤文图斯最终排在第七。

那不勒斯33年后再夺冠

提前5轮夺得意甲冠军的那不勒斯,收官战在主场以2:0击败提前降级的桑普多利亚,最终以28胜6平4负,积90分,夺得冠军。这是那不勒斯队史33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而他们也是本赛季在欧冠五大联赛中最早锁定联赛冠军的球队。

那不勒斯提前5轮夺冠也追平意甲最快夺冠纪录。自进入三分制以来,那不勒斯是第三支提前5轮夺冠的球队,此前两支球队分别为:2006-2007赛季的国米和2018-2019赛季的尤文。

2023年6月4日,提前5轮夺得意甲冠军的那不勒斯,收官战在主场以2:0击败提前降级的桑普多利亚,最终以28胜6平4负,积90分,夺得队史33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那不勒斯上次夺得意甲冠军还是在1989-1990赛季。当时,马拉多纳率领那不勒斯,从第30轮开始,3:1击败尤文图斯后,取得四连胜,并在最后决战中,击败拉齐奥,超出AC米兰2分,成功在意甲第二次封王。

此后,那不勒斯慢慢跌入低谷,并在1997-1998赛季降入意乙。虽然他们在1999-2000赛季升级成功,但一年后又再次从意甲降级。2004年,那不勒斯宣告破产,之后由意大利电影大亨德劳伦蒂斯接手。

2023年6月4日,提前5轮夺得意甲冠军的那不勒斯,收官战在主场以2:0击败提前降级的桑普多利亚,最终以28胜6平4负,积90分,夺得队史33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奥西姆亨(中)以26球,获得意甲“金靴奖”。(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最近几个赛季,那不勒斯战绩表现不错,逐渐具备了争冠实力,但总是功亏一篑。本赛季,那不勒斯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在联赛一骑绝尘。本赛季,那不勒斯总共打入77球,仅丢28球,是联赛中进球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奥西姆亨(Victor Osimhen)本赛季为那不勒斯在联赛总共打进了26球,获得意甲“金靴奖”。

拉齐奥 米兰双雄进欧冠

拉齐奥收官战一开场,便迅速展开攻势。罗马尼奥利头球攻门得手,助拉齐奥首开记录。阿尔贝托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破门,为拉齐奥锁定胜局。最终,拉齐奥在客场2:0击败恩波利,以22胜8平8负,积74分夺得联赛亚军。恩波利以43分,排在第14位。

2023年6月3日,意甲联赛收官战,拉齐奥在客场2:0击败恩波利,最终以22胜8平8负,积74分夺得意甲联赛亚军,获得了下赛季欧冠的参加资格。图为看台上的拉齐奥球迷庆祝球队取得的胜利。(Marco Rosi – SS Lazio/Getty Images)

提前一轮锁定“前四”的国际米兰,最后一轮在客场0:1不敌都灵,最终以23胜3平12负,积72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都灵以53分,排在第十位。下周末,国米将与已夺得本赛季英超、足总杯冠军的曼城进行对决,争夺足坛分量最重的奖杯——欧冠冠军。

2023年6月3日,意甲联赛收官战,提前一轮锁定“前四”的国际米兰在客场0:1不敌都灵,最终以23胜3平12负,积72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获得了下赛季欧冠的参加资格。图为赛场上的国际米兰球员。(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无欲无求的AC米兰在主场击败3:1维罗纳后,以20胜10平8负,积70分,排在第四位,携手那不勒斯、拉齐奥和国米,获得了下赛季欧冠的参加资格。维罗纳积31分,因净胜球劣势不敌斯佩齐亚,排第18位,将与克雷莫纳和桑普多利亚下赛季降入意乙联赛。

2023年6月3日,意甲联赛收官战,AC米兰在主场击败3:1维罗纳后,以20胜10平8负,积70分,排在第四位,获得了下赛季欧冠的参加资格。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亚特兰大 罗马守住前六

意甲收官战的最大看点是亚特兰大、罗马和尤文图斯的欧联名额争夺战。亚特兰大在主场与蒙扎的比赛,早早就取得大比分领先,而罗马和尤文图斯则陷入苦战,让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亚特兰大上半场依靠库普梅纳斯的“梅开二度”,领先蒙扎。下半场,赫伊伦德建功,库普梅纳斯完成“帽子戏法”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亚特兰大取得了一场5:2大胜,以19胜7平12负,积64分,锁定联赛第五名,顺利拿到下赛季欧联“门票”。蒙扎以52分排在第11位。

2023年6月4日,意甲联赛收官战,亚特兰大在主场5:2大胜蒙扎,从而以19胜7平12负,积64分,锁定联赛第五名,顺利拿到下赛季欧联“门票”。图为亚特兰大球员赛后庆祝胜利时的情景。(Emilio Andreoli/Getty Images)

罗马在主场与力争保级的斯佩齐亚的比赛最为惊险。开场仅6分钟,斯佩齐亚反客为主,取得1:0领先。半场结束前,罗马顽强扳平比分。下半场,两队一直处于僵持。如果保持这样一个结果,罗马将被尤文反超。直到第88分钟,罗马在狂攻下收到回报,对手禁区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迪巴拉一蹴而就,罗马以2:1完成绝杀。最终,罗马以18胜9平11负,积63分,守住第六名位置,获得欧联参赛资格。由于维罗纳不敌AC米兰,斯佩齐亚凭借净胜球优势,排第17位,保级成功。

2023年6月4日,意甲联赛收官战,罗马在主场以2:1绝杀保级球队斯佩齐亚,从而以18胜9平11负,积63分的成绩,守住第六名位置,获得了下赛季欧联比赛的参赛资格。图为迪巴拉一蹴而就打入点球,为罗马完成绝杀瞬间。(Paolo Bruno/Getty Images)

同时上演的尤文图斯到客场挑战乌迪内斯的这场比赛,“斑马军团”力求争胜,同时还要期望罗马丢分,才有可能进入“前六”。结果,凭借小基耶萨在第68分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尤文在客场1:0小胜无欲无求的乌迪内斯。最终,“老妇人”以22胜6平10负,积62分比罗马少一分,位居第七,下赛季只能去参加欧协联的比赛。乌迪内斯积46分排第12位。

2023年6月4日,意甲联赛收官战,尤文图斯在客场1:0小胜乌迪内斯,最终以22胜6平10负,积62分比罗马少一分,位居第七,下赛季将去参加欧协联比赛。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