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中国油轮故障被拖走 苏伊士运河交通恢复正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5日讯】苏伊士运河管理当局表示,埃及今天派遣3艘拖吊船,将一艘故障造成运河交通短暂延误的油轮拖走。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表示,悬挂马尔他国旗的Seavigour油轮在从俄罗斯前往中国途中出现“机械故障”,造成苏伊士运河航行短暂中断,如今双向交通已恢复正常。(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全球约有10%海上贸易都要经过苏伊士运河。船舶抛锚或搁浅造成水路短暂中断,在这条水道很常见;而大多数搁浅船只都能在数小时内重新浮起,恢复交通。

2021年3月,巨型货轮“长赐号”(Ever Given)因强风吹袭,造成船体失控偏离航道,导致苏伊士运河交通堵塞近一周。

那次水路中断导致数十亿美元货物被延误,运河封闭期间,埃及每天损失金额达1200万至1500万美元。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