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紧张 加国养老基金暂停投资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6月1日,由于担忧中国地缘政治风险,加拿大一家市值4,000亿元的养老基金已暂停在中国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消息,全球投资集团魁北克储蓄银行(CDPQ)已暂停在中国的私人投资,转而把重点放在流动市场上,并预期这一趋势将继续。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高级经理米歇尔·勒杜克(Michel Leduc):“(中国)存在着非常大的风险,特别是面对重要的社会问题,以及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风险。在中国的任何投资都需要谨慎、精密地处理。”

另外,2021年,英国“香港观察”指出,加拿大有三只公共养老基金,投资在了与中共军队和政府关系密切的公司,这些公司参与了共谋侵犯人权。其中,卑诗投资管理公司BIC(British Columbi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oration)上月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将其在中国和香港的风险敞口减少了约15%。”

加拿大卑诗省投资管理公司BIC全球主管 丹尼尔·加兰特 (Daniel Garant):“由于我们评估了COVID之后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国最近的监管变化以及美中和加中关系的持续恶化,我们减少了在中国的投资活动并暂停了进一步的私人投资。”

今年4月,“安省教师养老金计划”(OTPP)也取消了香港的投资团队,将暂停直接投资中国私人资产。

这是加拿大跟进美国盟友,抵制中共的另一经济举措。西方对中共的制裁也在进一步实施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罗杰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