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南周末再降雨 麦农面临更大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河南周末再降雨 麦农面临更大损失

根据河南省气象局,6月3日到4日的周末河南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其中,西部、中南部还将有中到大雨。

河南的小麦年产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目前正是抢收的季节,但最近几天上百台收割机却被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当地交警以各种理由要求罚款收费。再加上连日的阴雨天气,小麦烂在田里发芽,农民欲哭无泪。

面临新一轮降雨来袭,河南省试图补救。但当地农民透露,收割费已经从降雨前的40到50元一亩,涨到80到100元一亩。如果小麦特别湿的地块,收割费还会更高。此外,小麦发芽越长,品质越差,如果芽长超过2釐米,基本上就没人收购了。目前发芽小麦的收购价格跌到3到6毛钱一斤,和去同期的一块五一斤,是天壤之别。

河南今年的小麦种植面积在8500万亩以上,截止到6月1日,只有22.9%的麦田被采伐,收割工作可能还需要几星期才能完成。

六四临近 安保堪比二十大

今年是六四天安门天安门事件34周年,北京虽然只字不提这段历史,但在六四敏感期高度戒备,加强了对维权异议人士的监控,要求他们噤声。据了解,今年的六四维稳期约10天,严厉程度堪比中共二十大安保

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等至少十人遭到国保盯梢监控,人权活动家胡佳、资深媒体人高瑜等一些著名异议人士在6月初都被当地国保带离北京到外地所谓旅游。

八九学运参与者,安徽合肥异议人士沈良庆6月2日发推特表示已经收拾行囊。当地公安前几天已经通知他在六四期间必须接受软禁式旅游。湖南株洲多位异议人士接到公安警告,其中陈思明被拘留。四川、贵州、湖北等地都传出维权异议人士被当局严密控制。

六四维稳也蔓延到香港,《南华早报》说,这个周末5000名香港警察会上街巡逻,以防未经授权的集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