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南週末再降雨 麥農面臨更大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河南週末再降雨 麥農面臨更大損失

根據河南省氣象局,6月3日到4日的週末河南將迎來新一輪降雨。其中,西部、中南部還將有中到大雨。

河南的小麥年產量約占全國的四分之一,目前正是搶收的季節,但最近幾天上百台收割機卻被滯留在高速公路上,當地交警以各種理由要求罰款收費。再加上連日的陰雨天氣,小麥爛在田裡發芽,農民欲哭無淚。

面臨新一輪降雨來襲,河南省試圖補救。但當地農民透露,收割費已經從降雨前的40到50元一畝,漲到80到100元一畝。如果小麦特别湿的地块,收割费還會更高。此外,小麥發芽越長,品質越差,如果芽長超過2釐米,基本上就沒人收購了。目前發芽小麥的收購價格跌到3到6毛錢一斤,和去同期的一塊五一斤,是天壤之別。

河南今年的小麥種植面積在8500萬畝以上,截止到6月1日,只有22.9%的麥田被採伐,收割工作可能還需要幾星期才能完成。

六四臨近 安保堪比二十大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天安門事件34周年,北京雖然隻字不提這段歷史,但在六四敏感期高度戒備,加強了對維權異議人士的監控,要求他們噤聲。據了解,今年的六四維穩期約10天,嚴厲程度堪比中共二十大安保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等至少十人遭到國保盯梢監控,人權活動家胡佳、資深媒體人高瑜等一些著名異議人士在6月初都被當地國保帶離北京到外地所謂旅遊。

八九學運參與者,安徽合肥異議人士沈良慶6月2日發推特表示已經收拾行囊。當地公安前幾天已經通知他在六四期間必須接受軟禁式旅遊。湖南株洲多位異議人士接到公安警告,其中陳思明被拘留。四川、貴州、湖北等地都傳出維權異議人士被當局嚴密控制。

六四維穩也蔓延到香港,《南華早報》說,這個週末5000名香港警察會上街巡邏,以防未經授權的集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