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董广平传被秘密羁押在郑州

维权网6月2日报导,去年8月在越南突然失踪的民主人士董广平,实际是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从去年10月起,董广平一直被单独秘密羁押在河南省郑州市第三看守所。据悉,联合国人权系统的三位特别程序任务负责人已致信越南政府,表达对此案的关注。

博主“编程随想”妻子失联后获释

中国知名博主阮晓寰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7年,他的妻子贝女士坚持为他发声。贝女士5月31日起与外界失联,疑遭上海杨浦区长海路派出所带走,但派出所不承认。维权人士林生亮6月2日在推特上表示,经过义工们不断打电话,派出所的人回复:人已经放了,手机被没收。

五月份获知20名法轮功学员遭迫害离世

法轮大法明慧网6月2日报导,今年5月获知2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含冤离世。这些学员生前有的遭受过上大挂、打毒针等酷刑,有的遭受长期冤狱。他们分布在中国十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自由之家:中国劳工抗议活动激增

国际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中国异议观察”(China Dissent Monitor)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劳工抗议的活动激增,从去年6月到今年7月民间抗议总数达到2,230 起,至少累计有29000人参与。抗议事件最多的地区是河南、广东和山东。

相关文章
评论